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悲惨世界》夺周末英国票房榜首

《悲惨世界》夺周末英国票房榜首

歌剧版《悲惨世界》全英公映首个周末占据票房榜首。

最新歌剧版《悲惨世界》电影在英国和爱尔兰首映周末卖座收入达到813万英镑,排行票房榜首。

在世界范围内,歌剧版《悲惨世界》公映第一个周末收入超过两亿美元。

这部由汤姆·胡珀(Tom Hooper)改变的歌剧版电影公映后首个周末的票房收入记录超过了2008年的另一个歌剧版大片《妈妈咪呀》(Mamma Mia!)。

根据瑞典著名迪斯科歌唱组合ABBA歌曲编排的电影《妈妈咪呀》公映第一周末的票房收入为520万英镑。

制片公司Working Title的发言人表示,对《悲惨世界》的票房成就表示欣慰:“我们都为这部影片感到骄傲。与舞台版歌剧一样,它已经走红全球。”

在周末票房表现不错的新片中,除《悲惨世界》外,早些时候公映的著名导演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继续表现出色,英爱票房总收入已达到2200万英镑。

此外,《风云男人帮》(Ganster Squad)和《霍比特人》(The Hobbit)等影片也表现不错。

根据法国作家雨果原著改编的《悲惨世界》歌剧版电影本周末还获得美国金球奖中的“最佳歌剧片或喜剧片奖”;影片男女主演修·杰克曼(Hugh Jackman)和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也获得个人奖项。

《悲惨世界》上周还获得9项英国电影学院奖和8项奥斯卡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