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江南风》助鸟叔拿下金唱片奖

《江南风》助鸟叔拿下金唱片奖

2012年12月,鸟叔演唱的《江南风》成为YouTube网站首个点击次数突破10亿大关的录像。

因一首《江南风》红遍全球的说唱艺人朴载相(Psy)获颁韩国金唱片奖。

金唱片奖(Golden Disk Awards)于1986年创办,颁奖典礼每年由韩国唱片产业协会举办,奖项颁发给在韩国音乐界最具成就的歌手。因此,金唱片奖也被称为韩国的“格林美奖”。

周三(1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的第27届金唱片颁奖典礼上,包含有《江南风》(Gangnam Style)的专辑“PSY6”被评为最佳唱片。

现年35岁的鸟叔在2012年7月发行《江南风》,一炮打响,登上韩国流行排行榜Gaon Chart榜首。

在那之后,包含具有标志性的骑马舞的《江南风》音乐录像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风传,随之而来的是它在28个国家流行歌曲排行榜上成为榜首歌曲。

2012年12月,《江南风》成为YouTube网站首个点击次数突破10亿大关的录像,目前点击次数已超过12亿。

《江南风》之所以能在本年度韩国金唱片颁奖典礼上夺冠就是因为其专辑销量和数字下载量合在一起超过其它专辑,成为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