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陈美力争代表泰国参加冬奥会滑雪赛

陈美力争代表泰国参加冬奥会滑雪赛

陈美14岁就梦想当一名优秀的滑雪选手。

英国小提琴艺人陈美(Vanessa-Mae)计划放下琴弓一年,集中精力提高滑雪技艺,争取代表泰国参加2014年的索契冬季奥运会比赛。

今年34岁的陈美希望参加明年2月冬奥会的几项障碍滑雪赛。为此她需要参加至少5次国际认可的比赛以取得奥运选手资格。

如果一切如愿,陈美将成为冬季奥运会历史上第二名泰国选手。

陈美从4岁开始滑雪,但后来小提琴占了上风;10岁首次在国际专业小提琴舞台上亮相;她擅长把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糅合在一起,逐渐确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并着力塑造一种华丽的形象。

出生在新加坡的陈美全名是Vanessa-Mae Vanakorn Nicholson,母亲是华人,父亲是泰国人;母亲再嫁英国人后随母亲和继父移居英国,在英国长大。

她拥有英国和泰国双重国籍。

为了备战2014冬奥会,陈美2009年移居瑞士阿尔卑斯山区,全职训练,希望今年4月能参加首次国际比赛。

陈美有整整一年时间为实现奥运梦做准备。

索契冬奥会之后,她要重回音乐舞台。

她告诉路透社,实现早年的滑雪梦将有助于拓宽她的音乐视野;在她看来,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是在舞台上奉献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