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X档案》女主演成狄更斯雕像保护人

《X档案》女主演成狄更斯雕像保护人

安德森曾经在狄更斯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英国首座查尔斯·狄更斯雕像将于今年六月与公众见面,知名女演员吉莲·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将出任该雕像基金的保护人(patron)。

这座价值11.8万英镑的雕像将会坐落在狄更斯的出生地朴茨茅斯。雕像原定于2012年揭幕,以纪念狄更斯诞辰200周年,但是由于资金不足,整个项目只能暂停。

后来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捐款人补足了建造雕像所需的最后两万五千英镑。

这个项目是由狄更斯奖励基金(Dickens Fellowship)授权进行的。剩余的资金由查尔斯·狄更斯雕像基金会支付。

现在,这座雕像将于2013年6月9日在朴茨茅斯的吉尔德霍尔广场(Guildhall Square)揭幕,这也是狄更斯逝世133周年的日子。

雕像中的狄更斯坐在椅子上读书,是牛津雕刻师詹宁斯(Martin Jennings)的作品。

“违反遗嘱”

但是,在狄更斯的遗嘱中曾经要求不要给自己建雕像或者纪念碑。

然而,目前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有非常知名的狄更斯雕像,但在英国却没有。

安德森曾经在根据狄更斯小说《远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和《荒凉山庄》(Bleak House)改编的电视剧中分别扮演重要角色。

安德森表示,“对于英国任何地方都没有狄更斯的雕像,我感到很惊讶。”

她表示,“特别是在他出生的地方朴茨茅斯建造雕像将会加大人们对狄更斯和他作品的知识和兴趣。”

狄更斯出生于1812年2月7日,出生后的三年他是在朴茨茅斯度过的。之后他的家搬到了伦敦和肯特郡。

而他出生时的旧宅子从1904年以来就被改建成为狄更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