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国音乐节,长相都一样?

英国音乐节,长相都一样?

“参加音乐节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潮流。”

英国新晋音乐节“英国夏季时”(British Summer Time)主要负责人日前面对媒体访问时称,英国有些音乐节看起来大同小异,缺乏创意。

“英国夏季时”音乐节创办人吉姆·金(Jim King)表示,今年夏天在海德公园,他的公司将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听觉盛宴。

除去传统的音乐表演之外,场地还会设有食品市场、模拟电影片场以及迷你酒窖。

其他主要音乐节负责人在与BBC“新闻节拍”(Newsbeat)的访问中透露,一线歌手仍是吸引观众的最大卖点。

“英国夏季时”将会在今年六月末举行,音乐节持续六天。邦·乔飞(Bon Jovi)是首位确认出席的歌手。

吉姆·金说:“我们必须发挥创意去打造一个不同于以往的音乐节,这样才能从千篇一律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要求更高?

“威尔士海滩假期”音乐节(Wales’ Beach Break)的老板Ian Forshew认为,观众希望在音乐节有特别的体验。

“近年来,主流音乐节发展趋势越来越相似,那是因为他们的卖点统统都在出席嘉宾身上,而买票的观众,显然期待更多。这也是很多音乐节在过去几年中销声匿迹的原因。”

怀特岛音乐节负责人约翰·古尔丁斯(John Giddings)则表示,乐迷们期待的是一场“更好的全方位体验”。

他说:“他们当然需要更好的食物,饮料和流动洗手间。”

“参加音乐节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潮流,它甚至比去伊比沙岛旅游更时髦。”

品牌音乐节

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音乐节千篇一律的说法。

雷丁和利兹音乐节创办人梅尔文·班(Melvin Benn)就表示他们在不同区域已经举办了多年风格迥异的活动。

“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界限音乐节(Latitude)、雷丁利兹音乐节(Reading and Leeds)和最佳音乐节(Bestival)每一年都在力求创新和制造亮点。”

“下载”音乐节(Download Festival)的策划人安迪·柯平(Andy Copping)说,音乐节的成功与否决定因素只有一个。

“如果没有名声响亮的嘉宾,洗手间再干净,食物再好吃也是徒劳。这是不变的真理。”

据悉,品牌音乐节常常会和歌手签订独家合约,以确保表演的唯一性。

今夏,英国与爱尔兰的音乐节地图看起来有些不同。

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在修整一年后强势回归。而“无线硬摇滚召唤”音乐节(Wireless and Hard Rock Calling)则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始新一季的旅程。

“氧气”音乐节(Oxygen)目前还未确认时间,而去年取消的“未成年”音乐节(Underage)也还没宣布是否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