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文化大臣:艺术应该带来经济价值

英文化大臣:艺术应该带来经济价值

英国文化大臣米勒强调文化的经济效益

英国文化大臣玛丽亚·米勒(Maria Miller)表示,艺术应该注重经济价值而不是艺术价值,让公费拨款站得住脚。

玛丽亚·米勒说,困难时期经费紧张,应该把重点放在文化的经济效果。

不过,此番讲话引起众多批评。

英国国家剧院院长尼克拉斯·海特讷说,文化大臣的思维方式有点矛盾。

而英格兰艺术协会前主席丽兹·弗根则向BBC表示,文化大臣的讲话让人们以为,因为艺术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我们应该开始为商业潜力而注入在文化上的投资。

弗根还批评这是“自费武功”,因为让会计师来做艺术决定,就如同让艺术家来做会计决定一样愚蠢。

经费

由于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经费紧缩政策,艺术团体面临很大的经费困难。

这是文化大臣去年九月上任后第一次重要讲话。

她在伦敦大英博物馆向艺术界高管们讲话时说,“我想明确说明的是,我将在政府范围尽可能为你们争取。”

她还说:政府需要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特别是在去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奥会成功举办后,“英国文化可能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产品”。

英国政府计划在两个月后评估文化方面的拨款,将具体列明哪些部门将需要削减开支以及如何削减开支。

上个月,财政部致信政府各部首脑,各部必须在2015-2016年度将预算减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