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温网男单:四强争霸 无夺冠热门

温网男单:四强争霸 无夺冠热门

2013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开战,各路强手已经在为未来两周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男单竞争素来都是人们最热衷的话题。一号种子选手德约科维奇、七次温网得主费德勒、刚拿下法网冠军的纳达尔以及奥运冠军及二号种子球员穆雷都虎视眈眈地盯住了冠军奖杯。因此谁会成为大赛的霸主让人们翘首以待。

温网资深球评米论斯对BBC英伦网表示,对于本届温网的冠军争夺,没有哪位男单球员会是明显热门。他对可能夺冠的四强进行了分析。

首先是纳达尔,他在法网比赛中面对同胞费雷尔,充分显示了自己“红土之王”的风采,直落三盘赢得胜利,创纪录地拿下个人的第八座“火枪手杯”。

自从05年首夺法网冠军以来,纳达尔在九年内实现八次夺冠的纪录,成为红土场的绝对统治者。

虽然这次赢得法网冠军,他让世人震惊的同时,也让自己有些吃惊。米伦斯认为他自从伤愈回到场上以来,仅仅输过两场球,纳达尔又回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因此很有可能再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纳豆以前也有过温网夺冠经历,因此谁也不能排除他夺冠的可能性。

费天王与小德

费德勒 - 这位擅长打草地网球的球员被称为中央球场之王。他在去年击败了英国人眼中的英雄穆雷,第七次获得温网冠军。

今年是费德勒首获温网冠军的10周年,他自然会尽一切努力把冠军争到手。米伦斯说,费天王的能力不能小觑,他在草地网球比赛中游刃有余,任何人都不希望成为他的对手。

对于一号种子选手德约科维奇,米林斯则认为,他夺冠的机会不亚于任何人。

虽然小德在法网半决赛不敌纳达尔,但是他却获得了今年的澳网男单冠军,也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完成澳网三连冠的男子球员。

米伦斯说,他的战绩骄人,有着温网夺冠的经历,也适应草地网球。一号种子选手也不是谁人都能拿到的。

穆雷的机会

对于让英国人瞩目的穆雷,米伦斯认为他也有很大的夺冠希望。

去年穆雷不敌费德勒泪洒温网决赛,让英国人感到遗憾。但是几个星期之后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与费天王相遇,最终成功夺冠。米伦斯认为这证明了穆雷及时调整了心理,而这个胜利也让他信心大增。

另外米伦斯指出,没有人比穆雷更渴望在本土球迷的注目下获得温网冠军。他也有夺冠的能力。穆雷刚在女王杯赛中拿下冠军奖杯,他定会乘胜追击。

当被问到穆雷的伤势一直是问题的时候,米伦斯认为,很多网球巨星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小伤,穆雷从2011年以来就一直带伤,因此,他能否恰当疗伤以及克服伤病的困扰都是夺冠路上的关键。

分区的担忧

温网在周三已经公布了种子选手名单,在男单方面纳达尔被定为五号种子选手。从周五抽签结果来看,他可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费德勒。

米伦斯指出,虽然大家都在担心过早地遇到纳达尔,但是种子排名情况其实对于纳达尔来说,压力会更大,因为他可能在走向决赛之路上需要遇到很多强手。因此挑战是双方的。

米伦斯同意穆雷的观点,那就是你若想获得大赛冠军,就需要击败最好的球员。

米伦斯认为除了四号种子选手费雷尔夺冠的机会不大之外,小德、纳豆、费天王和穆雷的夺冠机会都不小,因此这将会是一次令人期待的精彩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