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温网种子选手出炉 多强或提前遇纳豆

温网种子选手出炉 多强或提前遇纳豆

纳达尔伤愈复出,45战只输两场。

2013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6月24日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种子选手名单周三(6月19日)出炉。

刚刚在法网获得冠军的纳达尔被列为本次大赛的五号种子选手,这就意味着他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就会遭遇英国的穆雷、一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温网卫冕冠军费德勒。

由于纳达尔有七个月的时间因为膝伤而错过很多比赛,因此这位两次温网冠军得主在排名上有所下降。

温布尔登种子选手排名与众不同,按照球员过去两年在草地网球赛中的成绩做出排名。

自从纳达尔伤势恢复在二月份返回球场上之后,在45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43场的胜利。上个月,他第八次问鼎法国网球公开赛。

不过由于他在去年温网中爆冷第二轮出局,因此,他在本届温网的种子选手位置只能屈居第五。

小德、穆雷和费德勒分别占据温网前三号种子选手的位置。

各路选手

周一,穆雷在自己的BBC体育专栏中写道,“作为一名选手,你不能过多地考虑自己会遇到什么对手。”

他在专栏中表示,“如果有人让我在四分之一比赛中和纳达尔对阵,我一定泰然处之。你可以说,如果我能拿下这场比赛,那么半决赛就不会那么难。”

穆雷还指出,“如果你希望能够获得最重要赛事的冠军,那么你就需要击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对手在比赛的哪个阶段并不是那么重要。”

在女单方面,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分居一号和二号种子选手。小威目前的状态处于顶峰,已经连续31场比赛取胜,也是夺得本届温网女单冠军的最热门人选。

20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是本次大赛的三号种子选手,而中国金花李娜则被定为六号种子选手。另外一名中国女选手彭帅则排名第24。

(撰稿:林杉 责编: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