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前温网双打冠军晏紫:现在打球以爱好为主

前温网双打冠军晏紫:现在打球以爱好为主

晏紫表示,虽然首轮败北,但对表现还算满意。

重返网坛的中国球员晏紫与以色列搭档皮尔在温网首日的女子双打比赛中不敌五号种子,止步首轮比赛。

前温网女双冠军晏紫赛后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表示,她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

她说,“今天打得不错,基本打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包括前教练和朋友在内的一些人都说,我在今天的比赛中与两年前没有太大的区别。”

晏紫指出,但是由于很久没有参加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五月份才决定与皮尔搭档,两人几乎没有磨合期,在一些关键分的处理上就没有以前那么仔细,那么有战术。

虽然对方是五号种子,但晏紫表示并不是很有压力。她说,“其实对两位美国对手还比较了解,赛前我们也商量过战术等,但是由于与搭档配合少,还是有一种各打各的感觉。”

晏紫2011年由于怀孕生女而离开网坛,而现在又回到赛场。是什么激励她重返网球场的呢?她说,今天站在球场上那种兴奋和开心的感觉就是原因之一。已经两年多没有打草地网球赛了,回到这里,仍然感到非常喜欢,非常开心。

晏紫本次是作为外卡球员参加比赛的。对于此,晏紫说,其实申请也并不难。自己注意到皮尔曾经在单打和双打的排名都不低,因此提出合作计划,对方也同意,并申请了外卡,而且很快被批准。

生活重点

晏紫表示,自己由于有了家庭和小孩,现在的生活重点已经转移。之前去了全运会,结束后又很快来到英国,自己觉得很舍不得孩子。

她说,自己现在对于回到网坛打球,很大程度是因为爱好和兴趣。而且自己也不会参加过多的比赛。

对于训练,晏紫表示,有的时候感到找不到人练球。自己通常会在大赛到来之前的一段时间进行集中训练。

对于中国新一代网球运动员的发展现状,晏紫表示,未来的两年时间对于她们来说非常重要。中国球员出成绩通常是20几岁。因此在这两年,就要看这些年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是否强。一旦在某个大赛把握好机会,就有可能提高排名,增强信心。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