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卢彦勋专访:温网二轮对阵穆雷无压力

卢彦勋专访:温网二轮对阵穆雷无压力

台湾选手卢彦勋轻松对待穆雷战

温网首轮比赛,台湾选手卢彦勋艰苦地以3-1击败英国本土选手沃德,进入第二轮。

卢彦勋赛后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表示,虽然双方的排名相差不少,但比赛整个过程其实很艰苦。但是自己在一些重要时刻,把握了机会,没有丢分。

另外,卢彦勋承认主场球迷为沃德的加油声让自己感到了压力,这种热情已经让他有所见识。卢彦勋幽默地说,这给下一轮与英国头号种子穆雷比赛进行了预演,届时在中央球场对阵穆雷就可想而知。

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听到了少数华人球迷的呐喊声,让他感到温暖。

确实如此,BBC英伦网记者在场地外看到了不少台湾观众,其中有一对来伦敦度蜜月的夫妇,也专程到温布尔登为两位台湾选手助威。另外还有两名观众专门把度假时间放在温网比赛期间。

对于此,卢彦勋表示感谢。他说,球迷们的支持让他感到鼓舞,也让自己感到努力是值得的。

轻松对待穆雷战

对于第二轮比赛将和穆雷交手,卢彦勋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心理压力,因为穆雷是夺冠热门之一,排名第二,因此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尽上最大努力,从每一分上挑战对手。对于是否能够获得胜利,他并没有什么期望。

当被问到他是否能够重新上演在北京奥运会击败穆雷的一幕时,卢彦勋说,穆雷在过去几年的成绩非常突出,尤其是他在去年的温网进入了决赛,外加奥运会获得了冠军,他刚刚在女王杯中也获得了冠军。穆雷目前的状态和信心都非常好。

卢彦勋指出,虽然到时比赛几乎会是一面倒的情况,但是他会认真对待每一个球,这也是对自己连续10年参加温网的一个肯定。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