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卢彦勋专访:祝福穆雷 无意退役

卢彦勋专访:祝福穆雷 无意退役

卢彦勋对BBC英伦网笑谈愿与中国金花合作打混双。

温网第三天,对于英国球迷来说,最期待的就是1号球场的第二场比赛——本土夺冠热门穆雷次轮对阵曾在2008北京奥运会击败过自己的台湾选手卢彦勋。

穆雷确实没有负众望,直落三盘击败了卢彦勋,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后者也有精彩表现,让场内的本土球迷也为之叫好。

赛后卢彦勋接受了BBC英伦网专访,他首先谈到了对这场比赛的感受。

卢彦勋说,首先在表现上也算及格了,不过让自己懊恼的是,在发球方面没有掌握得顺畅。而在草地网球上如果发球不够好就会很被动。

不过他也表示,“从第一盘到最后,自己在战略上做了一些改变,从开始在底线与穆雷拉锯,到第三盘在网前攻击,也给了对手一定的压力。当然对手毕竟世界第二,他也找到了回应方式,所以我觉得今天他是实至名归。”

这场比赛从球员入场,到穆雷得分,到最后取胜,几乎整个观众席都为之加油呐喊。这种给对手的压力,卢彦勋又如何看呢?

他说,“其实我替他高兴,因为地主球迷一定会为本土的选手加油。当然对我来说,这多少会让我感到紧张,总是想做得更好。其实,这种心态是不对的,你应该保持平常心。你不断想更好往往会造成更多失误。”

对于穆雷,卢彦勋说,“我会祝福他走得更远。”

不打算退役

卢彦勋表示在温网之后,会首先解决自己的脚踝问题。之后可能会去美国,参加美国公开赛前的一些热身赛,并恢复体能和心态为硬地比赛做准备。

对于自己的网球未来,这位即将30岁的球员表示并没有计划退役。

他说,“只要还有这个能力,如果自己的身体允许,体能允许,为什么不继续呢?我会尽可能地在这个球场上去奔驰。对我来说,这个意义非常特别,因为在这10年当中都没有间断过。”

卢彦勋表示,这是他连续第10年参加温网。这表明自己的能力一直都保持在这样的一个水准上,对自己来说是蛮特别的。

他说:“没有多少选手能够连续10年参加温网比赛,至少我这10年保持还算不错,虽然也出现过受伤,也有过瓶颈,低潮,但我都能在温网之前把状态找回来,最后站在这个草地球场上。”

他还说,虽然自己并不像世界名将那样有着赫赫战绩,费德勒他们是以争冠为主,但是我们也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能10年一直参加温布尔登也是对自己的肯定。

和金花打混双

之前有报道说,卢彦勋曾笑谈与中国金花打混双。在听了这个问题之后,卢彦勋笑着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我从来都不排斥这个主意,但是问题是,第一是需要她们的时间允许,因为像郑洁她们都主要以单打、双打为主,混双可能对她们来说可有可无。”

卢彦勋说,“我们的沟通都没什么问题,只要有机会,是有可能的。不过我需要还再努力一些。我双打的排名并不是很高,如果要报混双,那么我的双打要加把劲。但是如果真的有机会,我会去尝试一下。”

那么最理想搭档是哪位呢?他说,“都行。我愿意和每一位选手尝试合作。但问题是说,如果真的合作,那么就都是第一次,在很多方面需要磨合,我觉得,无论是哪位选手,如果我们合作,我们都很有胜算。”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