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李娜教练:期望在温网走得更远

李娜教练:期望在温网走得更远

教练卡洛斯谈李娜次轮获胜以及对她的期望值。

温网第四天,中国选手李娜以6-2、1-6、6-0的比分击败罗马尼亚年轻选手哈勒普,晋级第三轮。

李娜在第一盘比赛优势明显,但是哈勒普在第一盘结束后因伤要求暂停。

休息之后,比赛局面全部改变,哈勒普给了李娜很大的压力,并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李娜似乎又恢复了状态,以6-0的比分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教练置评

对于李娜以1-6输掉第二盘的情况,记者问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是怎么回事,卡洛斯说:“不知道,我很难解释,可能她过一会儿在记者会中会有比我更好的解释吧。”

他说,“在第一盘和第三盘,你看到的是李娜,打得很有策略,虽然不是特别优秀,但是很好。但是第二盘,她没有进入状态。哈勒普是很好的球员,李娜让她一步,她就打出了很漂亮的球。应该说,在第二盘,李娜帮了她很多。”

稍后卡洛斯又重新提到这个问题,他说:“这一局对我来说是不能接受的,我们需要回去谈论,并在这方面好好努力。”

他说,“李娜的脚步就像僵住了一样,你看到她跑动了吗?”

不过卡罗斯也说,对于李娜的表现,他也感到高兴,因为她有的球打得很漂亮。但是最终这取决于她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期待目标

BBC英伦网记者问卡洛斯说,在多名女子单打顶尖球员已经出局,作为教练他是否认为李娜在此次大赛能够走得很远。

卡洛斯说,“在这儿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这全取决于她。我们在昨天的比赛中已经看到,有多名大牌出局。从期望值方面,我同意她可能走远的看法,但是实际上(不一定)。”

卡洛斯曾经是七次大满贯得主海宁的教练。当BBC英伦网记者让卡洛斯把李娜和海宁做比较的时候,他说,她们非常不同。很难把两人做比较,海宁喜欢这样的情况(面对媒体),李娜有时候在比赛结束后不太喜欢这样。

BBC英伦网记者接着问,是因为李娜不喜欢面临媒体吗?他说,“我也不知道,可能需要了解人们做事的方式吧。”

李娜曾经在记者会上表示她与教练卡洛斯之间,从眼神上就可以了解对方的想法。他说,确实如此。但是问题是很难改变一个31岁的球员。比如在比赛中的动作等等。

当被BBC英伦网记者问到他现在是否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时,卡洛斯说,他感到很高兴,但是却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