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卡洛斯专访:李娜打得不好但拼得好

卡洛斯专访:李娜打得不好但拼得好

李娜教练卡洛斯肯定李娜的拼抢精神。

李娜晋级第四轮,教练卡洛斯赛后说,她打得并不好,但是她显出了拼抢精神。

温网第六天,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三号球场对阵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结果以4-6、6-0、8-6险胜。

在比赛之后,李娜教练卡洛斯长舒一口气,并说,“她打得不好,但赢了,我太高兴了。”

卡洛斯指出,“她今天没有打好,完全没有打好。但是我要说的是,如果在打成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取胜。这就是李娜所需要的,要有信心。她本可以打得更好。”

他表示,“这是在过去三个月中第一次她打得并不怎么样,但是却赢下比赛,因为她一直在努力,因为她看到了机会。”

场边鼓励

在李娜比赛期间,无论是输是赢,看台上的教练卡洛斯和丈夫姜山都不断地呐喊加油,而且卡洛斯时不时地会喊出,“继续战斗!集中精力”这样的字眼。

BBC英伦网记者问他,他在看台上不断用激励的话语向李娜喊,这有用吗?

卡洛斯说,“我跟她说继续拼抢,在这样的场地上,球员们都很累,除了拼抢还能干什么?”他指出,“这场比赛中李娜做得很好的一点是,她相信自己并且一直在拼抢。”

卡洛斯还说自己强调“要积极对待比赛”,我在这之前很多年都对海宁这样,直到她坚信自己要知道即使打得不好,也有能力拿下这场比赛。

有记者问到,李娜在上一轮比赛之后说,教练需要帮自己改变一些问题。卡洛斯说,其实并没有时间改变打法,只有时间帮她面对一些局面。虽然今天她没有做得最好,但是至少她做到了赢得比赛。

尊重李娜

在谈到李娜是否能听进去他的指导的时候,卡洛斯说,“有时球员听了你的话,但是却没有往心里去,有点左耳进,右耳出的感觉。但是我的问题是,如果我说了什么,我就会做。我要求她如果答应我了,我就想看到这个变化。我不用看到你做得很好,但是要看到你确实在按照我说的做。”

当BBC英伦网记者问他,你看到了她在(按你要求)做吗?他说,“不太多。不过在最后至少她试了。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卡洛斯还说,“李娜有点惧怕这个对手,在比赛初期是这样的。我需要跟她谈,因为她把注意力过多地放在对手身上。”卡洛斯认为扎科帕洛娃给李娜制造了很多麻烦。

李娜在16强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文奇。卡洛斯说,这位选手打球非常聪明,会让对手很吃力,非常有经验。周一的比赛会和这一场截然不同。

当BBC英伦网记者问卡洛斯,在执教李娜八个多月之后,李娜有多大程度开始按照他的想法来打球,卡洛斯说,“我的方式和她的完全不同。我希望能够看到很多改变,但是我需要实际一些。当时我开始执教她的时候,她出于低谷状态,世界排名11、12。信心不足,她改进很多。”

卡洛斯还表示,“我很尊重她,因为身为31岁的球员,遇到我这样的教练,每天一直在往前推你,这不是简单的事。她却一直在做。”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