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李娜:法网早出局让我更强大

李娜:法网早出局让我更强大

李娜指出,法网失利让自己更强大。

李娜晋级温网16强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没有放弃而感到高兴,还指出,法网失利让自己更加强大。

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在温网第三轮比赛中成功逆转,以4-6、6-0和8-6的成绩击败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闯入女单16强。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李娜表示,对于自己没有放弃而感到高兴,并说自己在最后“疯狂般”地拼抢,并且对于能够进入温网第二周的比赛感到高兴。

她说,对手打球非常低,自己的膝盖几乎都要挨到地。不过幸运的是,像她这样打球的选手不是很多。

当中国媒体用中文发问的时候,李娜表示对这场比赛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起伏不定,有时自己把自己带到死胡同里。

对于教练不断在看台上说,“继续拼抢”,李娜说在网球中,你所能做的就是要努力拼抢。而有时候每个人的感受不同。我可能感到已经在很努力地拼抢,但他们看到的可能不一样。

对于第四轮的对手文奇,李娜说,两人之前的交手要追溯到两年前,两人在此期间都进步了不少,至少自己还有一天的时间进行准备。有时在一场比赛胜利之后,你会觉得我能应对某一种球员,但是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不放弃

BBC英伦网记者提问说,“教练卡洛斯曾经说你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你这么认为吗?”

在停顿了一会儿之后,李娜回答说,“这是网球,只要比赛还在进行,你就一直有机会。在比赛中,你不可能永远都保持同样的水平。”

记者又问到,“比如在第二轮比赛的第二盘,当你在对阵哈勒普的时候,你给人的感觉好像已经放弃”,李娜只是简短地回答了几个字,“我永不放弃。”

有记者问,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法网失利,是否有利于你对温网的备战。

李娜的回答是,“因为法网特别早失利,让我更强大。我相信大家懂强大背后的意义是什么。所以还是很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出自己会这么强大。”

当有记者问李娜口中所说的他们是谁的时候,她回答说,“您不知道啊?”记者回答说,“不知道”,李娜则说,“有些事情不能说明,您应该上百度,百度都可以告诉你。”

记者又说,“说明您经常去百度,去读,对吗?”李娜则回答说,“我有病啊?!”

李娜止步于法网第二轮,之后在记者会上的一些言辞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不知她是否是在表示这些争议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了?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