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教练专访:执教彭帅和天津队同等重要

教练专访:执教彭帅和天津队同等重要

派瑞教练称赞彭帅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表现。

温网第九天,中国选手彭帅和台湾搭档谢淑薇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盘,闯入四强。

比赛之后,彭帅的教练派瑞(Guillaume Peyre)接受了BBC英伦网的采访。他说彭帅组合在比赛中表现很好,很牢固,很有连贯性。

今年澳网之后,彭帅与前教练马伟开结束长时间的合作,之后派瑞成为了彭帅的新教练。

当被问及派瑞执教彭帅两人的配合情况时,他说,“我认识她已经有两年多了,因为我已经在中国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配合不错。”

派瑞说,彭帅是很好的双打球员,也是很好的单打球员。在网球中,如果你是前50,前30,前20,这都说明你是很优秀的球员。今年她在双打的成绩更好,她也很喜欢。

现在彭帅与搭档谢淑薇已经晋级四强,对于温网目标,派瑞说,当然希望能够进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不过现在重要的是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来。而最终的目标是成为大满贯得主。

同等重要

派瑞曾经是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张择的教练,在他的帮助下张择创造了中国男网在ATP巡回赛场上的最佳成绩。

当被问及派瑞为何选择离开张择与彭帅合作的时候,他说,“我当时希望与他继续合作,但是不能与南京队负责人针对有关的训练计划达成统一,这就是为什么我离开的原因。我对于他的一些训练条件不满意。”

派瑞表示,自己目前在为天津队工作,特别是女队。而自己对于天津队获得全运会冠军而感到高兴。

那么派瑞既帮助天津队,又担任彭帅教练,职责方面如何分配?

他表示,“目前状况下,我跟彭帅到处参加比赛,因为我的工作就是让她做好准备,让她为球队获得最好的成绩。我的工作是两者的结合。”

当被问及,在彭帅和天津队之间,谁是他工作的重点时,派瑞说,“两者都是我的重点。我现在在温网要帮助彭帅获得双打的好成绩,而当她回国参加比赛的时候,帮助她为天津队带来最好的成绩。我需要在两个任务之间取得平衡。”

在提到温网之后的计划时,派瑞说,在温网之后,彭帅一行将前往大连,她需要参加全国性比赛。之后就要为参加美网做准备。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