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彭帅/谢淑薇专访:温网女双打入四强合作愉快

彭帅/谢淑薇专访:温网女双打入四强合作愉快

彭帅和台湾搭档谢淑薇对BBC英伦网谈合作,谈教练。

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在温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4、7-5击败杨科维奇和卢西亚组合,彭帅也平了自己在温网的最好成绩。

在比赛之后,彭帅和谢淑薇接受了BBC英伦网的专访。她们首先谈到了比赛的情况。

彭帅说,感觉挺好的。因为对手发球和底线实力都蛮强的,而且她们二人在底线都挺重的。再说她们在上一轮也赢得非常轻松,所以在这场比赛之前还挺紧张的。

谢淑薇也说,“我们知道她们的实力,我们没有意识到她们其实拦网也满好的。所以我们两个一直都是.....”

彭帅加入了进来说“一直在保发。”

太想赢

在被问到对手组合晚了很长时间才入场的原因为何的时候,彭帅说,主要是赛前在飘雨,球员们可能不清楚场地的开放时间。

当被问到在场上等待的时候是否会影响心情的时候,谢淑薇表示,“没想那么多”。

彭帅表示,“有的时候我们也会晚到,因为球员们在赛前等的地方不一样,有的在休息室,有的在餐厅。”

这对海峡组合在第二盘有一局被破发,在提到这个问题时,两人都表示,当时有些太想赢了。

谢淑薇说,那一局,对方打得非常好,她们打回来的球都很贴网。

而彭帅则有些自责地表示,“那是一瞬间的事情,我当时可能应该把球推进去。”

新老教练

彭帅在今年刚刚换了教练,在提到与新教练派瑞(Guillaume Peyre)的磨合的时候,彭帅表示, “他是新教练,但对我来说也不是那么陌生。因为我们以前合作过半年的时间。其实再一起合作的时候,两人挺熟悉的。”

彭帅说,其实自己之前的教练Alan(马伟开)建议自己与派瑞合作。虽然自己很想,但有些犹豫,因为毕竟他帮助了自己很多。但是马伟开指出,在当时那个状况下,派瑞可能更适合自己。

相反,谢淑薇两年期间在教练保罗·迈克纳米(Paul McNamee)的帮助下单打排名从第343名闯入到前30名。

谢淑薇在谈到这位前网坛双打巨星的时候,她说自己对这个教练是“无可挑剔的,双打部分都是保罗在安排,他帮助我把双打搭档都安排得很好,我就不用担心找搭档的问题了。”

打气和脾气

最后在被问及两人对于现在双方的合作感觉如何的时候,彭帅说,“其实比赛一定有赢有输,这个大赛中我们配合到现在,两人还OK。”

谢淑薇则说,“我觉得很好,两人可以一起打气,一场一场赢下来。前面几场,我们状态不是那么好。”

彭帅则插言说,“我们会互相发脾气!”在彭帅大笑的同时谢淑薇接着说,“她不要打我就好了,我倒不会打她了。”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