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穆雷“虎口脱险” “首相魔咒”未应验

穆雷“虎口脱险” “首相魔咒”未应验

穆雷表示,耐心最终帮助自己战胜了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

本周三(7月3日)在温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英国本土宠儿穆雷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最终逆转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穆雷本人表示,耐心最终帮助自己获得了胜利。

他说,自己放缓了比赛的步伐,考虑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并一局一局地拼抢了下来。

在穆雷连续第五年进入温网四强之后,前英国男一号亨曼表示,穆雷此次晋级有些“虎口脱险”的感觉。

亨曼认为,这不是穆雷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不是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但是他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绝对应该让穆雷“警醒”。

前两盘的落后要归咎于沃达斯科的精彩表现,和穆雷帮了他一把。

首相“祝福魔咒”

但是很多英国观众可能会认为穆雷幸运地躲过了英国首相卡梅伦的“祝福魔咒”。

因为迄今为止,卡梅伦似乎在对英国运动员发出美好祝愿之后,总是会出现一些不如意的情况。

例如早在2010年6月,英格兰足球队与美国队比赛之前,他预祝成功,但是英格兰仅以平局收场。两周后他又在与德国队比赛之前再次表达祝愿,但英格兰队却以1-4惨败。

穆雷“虎口脱险” “首相魔咒”未应验

迄今为止,卡梅伦似乎在发出美好祝愿之后,总是会出现一些不如意的情况。

在伦敦奥运会时,他前往观看公路自行车选手卡文迪什的比赛,后者也没有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拿到金牌。

跳水运动员戴利和沃特菲尔德在接到首相祝福之后成绩不佳。除此之外,BMX选手李德和自行车选手菲利普斯似乎也中了魔咒。

本周一,卡梅伦在英国网球女将罗布森(Laura Robson)的第四轮比赛之前通过社交网站祝她获得好成绩,但是罗布森最终无缘八强。

卡梅伦的“魔咒”似乎也对穆雷起到了影响,比如在2011年穆雷打入了澳网决赛,卡梅伦对他说,“我们会为你加油”,结果奖杯落在德约科维奇的手中。

去年的温网决赛,穆雷对阵费德勒之前也得到了首相的祝福,但是穆雷与冠军失之交臂。

因此本届温网在卡梅伦再次向穆雷发出祝愿之后,很多人的心沉了下去,而穆雷周三比赛中落后两盘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担心“魔咒”又应验了。

还好最终穆雷顶住了“魔咒”,打入了四强。虽然穆雷在赛后被问到自己是否险些中了“魔咒”的时候表示,这都是些无中生有的事情,但是相信他和大多数英国人都一样,庆幸“魔咒”没有生效。

周五穆雷将会与扬诺维茨进行半决赛。不知卡梅伦首相还会继续祝福他吗?

(撰写:林杉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