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新版10英镑纸币将印有简·奥斯汀头像

新版10英镑纸币将印有简·奥斯汀头像

简·奥斯汀将取代达尔文出现在10英镑纸币上。

英国央行周四(25日)宣布,英国19世纪著名作家简·奥斯汀肖像将出现在新版10英镑纸币上,改变英国纸币上女性形象缺失的状况。

印有这位英国著名经典文学作家肖像的10英镑纸币大约将于2017年发行,取代目前印有达尔文的10英镑纸币。

英格兰银行4月份决定以丘吉尔的肖像取代5英镑纸币上的英国十九世纪社会改革家伊莉莎白·弗莱(Elizabeth Fry),引起了批评

权益人士说,这意味着英国纸币上,缺乏女性形象。

但当时的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爵士说,在2015-16年印有丘吉尔肖像的5英镑纸币上市之前,下一位出现在纸币上的历史人物会定下来。

他还说,奥斯汀是下一个上10英镑纸币的首选人物。

今天英国央行的宣布意味着,简·奥斯汀将是继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伊莉莎白·弗莱以及英国护理学先驱弗罗伦丝·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之后第四位出现在英镑纸币上的女性。

(编译/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