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班克西涂鸦壁画被“整体搬家”

班克西涂鸦壁画被“整体搬家”

伦敦街头一幅涂鸦艺术家班克西的壁画作品被“整体搬家”,为拍卖做准备。

这幅描写两名儿童在玩“无球游戏”("no ball games")的作品已经从伦敦北部的托特纳姆区(Tottenham)的一面墙上切割下来,实施“整体搬家”。

这幅壁画2009年出现在一家商店的墙壁上,这家商店位于托特纳姆商业街(Tottenham High Road)和菲利普路(Philip Lane)交叉口的街角上。

来自附近房产中介公司的珍尼特·库克(Janet Cooke)表示,“托特纳姆区的这个小小的标志性作品被搬走了,实在令人遗憾。”

Sincura Group公司表示,这幅作品在此地一直没有受到重视,因此将会拍卖。

该公司总裁托尼·巴克斯特(Tony Baxter )表示,已经有人接触他,询问他是否可以组织这幅作品的拍卖会。但是他拒绝披露是谁与他接洽。

他表示,这幅作品是班克西最大型作品之一,需要切割成三部分搬走。

巴克斯特指出,这幅作品曾经几次被人涂抹,由于当地建筑装修以及设立装有监视镜头的电杆,使工公众无法欣赏这幅作品。

他披露,需要用6个月的时间恢复这幅作品,并将在明年春季拍卖,拍卖所得利润将捐给慈善组织。

伦敦夏灵基区议会(Haringey Council)议员阿兰·斯特里克兰(Alan Strickland)表示,对于这幅“社区标志性作品”被移走表示“非常失望”。

夏灵基区同业工会(Haringey Trades Council)秘书基思·弗莱特(Keith Flett)表示:“班克西是该区重要的文化标志。如果这一标志被移走,这就再一次显示唯利是图是第一位的,而当地人民的意愿总是第二位的。”

(编译/责编:路西)



这幅描绘这名男孩猫着腰在缝纫英国国旗样式小旗的涂鸦壁画,本月早些时候从北伦敦维马克大街(Whymark Avenue)的墙上“消失”。

随后,这幅作品出现在了美国迈阿密即将举办的拍卖中。目前,该拍卖行已和BBC明确表示,这幅作品将不再参与此次拍卖,但并未说明其中原因。

但同时,就在班克西的这幅涂鸦作品“被移走”后,现在这面墙上又出现了一幅新作品。

这幅叫做“被奴役的童工”(Slave Labour)的作品,是在去年五月份英国女王登基六十周年庆典结束后不久,出现在这条位于北伦敦的大街墙上的。

要是这幅“被移走”的涂鸦壁画参与拍卖的话,有可能卖出45万英镑的价格。

“钟爱和失望”

一直为阻挠从“自己家门口的大街墙上”被挪到美国迈阿密被拍卖的伦敦哈灵格区政府(Haringey Council)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该区政府负责人库伯(Claire Kober)表示,能成功阻止这幅壁画被拍卖,是“全体社区的骄傲”。

她说:“我门将进一步努力,想尽办法将这幅班克西的作品重新迎回它本来属于的社区。”

同时,在这幅涂鸦壁画“消失”的那面墙上出现的新作品,也不知是否也来自“神秘的”涂鸦艺术家班克西。这幅新作画的是一名修女。

在“被奴役的童工”被“移走”后,生活在当地的很多居民都感到“很失望”。

当地区政府官员斯特里克兰德表示,当这幅作品“消失”后,当地居民感到“震惊和失望”。

他说:“这是班克西送给我们这个社区的一份艺术,来自伦敦各个地方的人都会到这里看这幅作品。”

而涂鸦艺术家班克西的作品,在最近几年也成为盗贼的“头号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