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威尔士画家要为小城所有居民画肖像

威尔士画家要为小城所有居民画肖像

赫德伍德已经完成112幅肖像画。

威尔士一名画家计划为他所住城市的每一位居民画肖像。

彭布罗克郡(Pembrokeshire)圣戴维斯(St Davids)是英国最小的城市,有1,800名居民。

画家赫德伍德(Grahame Hurd-Wood)已经画了其中112名居民的肖像。

这位55岁的艺术家相信,他能在未来五年之内画完所有居民的肖像画,如果他们能每天画一张的话。

他希望,等他完成所有肖像之后,能在圣戴维斯举办画展。

从1984年到现在一直住在圣戴维斯的赫德伍德表示,“大概在14年前我开始画肖像,原本我打算画几个人而已。”

“我现在画了112人的肖像,我相信我可以画完所有居民的肖像。”

“只要我生产力够强,这是可行的计划。”

“我一天可以画一幅,但这还要看居民如何看待我的点子。”

他说,小幅的肖像画最快只需30分钟就能画好,但有些肖像却要花五个钟头才能完成。

“目前大家对我的想法都积极回应,有时候是我请别人让我画,但也有时候是别人请我帮他画。”

赫德伍德在英格兰出生,北爱尔兰长大,但却在威尔士落户。

他说,“我人生中大部分时间花在这里,这里就像我的家,我喜欢以这里为主题作画。”

(编译:陈书敏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