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足总杯魅力再现 红魔引扎哈当为何

足总杯魅力再现 红魔引扎哈当为何

卢顿成为自1989年首支在足总杯中击败英超的无级别球队。

足总杯第五轮比赛成为本周的重点。而本周多场比赛中让人们再次感受到这个赛事的魅力。

足总杯到目前已经有150年的历史,这个世界上最悠久的赛事经常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而为人称道。

多少个赛季以来,强队遭到淘汰的情景不时呈现在球迷眼前。2010年第三等级的利兹前往老特拉福德击败曼联,令人记忆犹新。

纽卡斯尔在11年在足总杯第三轮比赛中输给英乙球队斯蒂文内奇也是一个例子。

在本轮的足总杯中,这种“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魔力再次呈现。

阿森纳艰难地以3-2击败布莱顿勉强说得过去,排不上级别的卢顿淘汰英超的金丝雀诺维奇,成为自从1989年以来首支在足总杯中击败英超球队的无级别球队。


英甲的MK顿斯也令人震惊地击败了挣扎在英超的女王公园流浪者队。

周日的三场比赛都爆冷,在英超赫赫有名的切尔西只能通过托雷斯在终场前的一球,勉强让蓝军战平英甲的布伦特福德。在英超中与曼联踢平的热刺则以1-2不敌英冠的利兹。而强队利物浦则输给了英甲的奥德汉姆。

虽说,英超冠军是各个强队梦寐以求的头衔,但是足总杯同样有着它的魅力。无法征战英超的弱旅若有机会夺得胜利,是获得媒体和球迷乃至商家注意的机会。而英超球队们也希望通过这个赛事能给俱乐部带来奖杯。

英超的冠军头衔到目前这个阶段几乎成为两支曼彻斯特强队争抢的宝座,而足总杯则不同,鹿死谁手,目前完全不清楚。这就是为什么阿森纳球迷在该队艰苦战胜布莱顿之后是那么地兴奋。

足总杯魅力再现 红魔引扎哈当为何

扎哈将会在今年夏季正式前往老特拉福德。

扎哈加盟

曼联和水晶宫两支球队都在本周证实,小将扎哈将转会到红魔。从4岁移民到英国,到12岁参加水晶宫的少年营,再到加盟世界上最强大的俱乐部之一,这名球员的成长历程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

曼联主帅弗格森说,他们总是喜欢与有潜力的球员签约,同时也希望这名小将能够享受在老特拉福德的时光。

扎哈被很多人誉为是英超之外最好的球员。当然他还有很多学习和进步的空间。而曼联应该说是他发展壮大的最好地方。

弗格森素来偏重边翼球员不容置疑。自从他首次获得英超冠军时的坎切斯基和吉格斯开始就一直这样,而1999年该队通过吉格斯和贝克汉姆在边缘区的杀伤力夺得欧洲冠军杯也证明了这一点。之后的罗纳尔多在边路和中路都入鱼得水,让曼联获益匪浅。

而如今的曼联球队,通过瓦伦西亚、纳尼和阿什利·杨也为球队提供在边缘地区的覆盖,不过这三人在本赛季中的状态和体能似乎都一直没有达到最佳。这或许就是弗格森把眼光放到扎哈身上的原因。

20岁的年纪,扎哈已经被选入国家队一次,而且可能还会被霍奇森选入下个月与巴西的比赛阵容当中。

这个球员既速度快,又体力强壮,所能踢的位置也很有弹性,这似乎完全符合弗格森的标准。

从目前状况看,瓦伦西亚主要集中在右路,那么扎哈的到来就会把曼联所缺的补上,重现罗纳尔多在的时候的全面能力。

等到扎哈今年夏季正式开始为曼联踢球开始,弗格森是否会留下他目前所有的边翼令人注目。尤其目前纳尼的续约合同还没有解决。已经有很多人认为,扎哈的到来为纳尼的离开铺垫了道路。

无论怎样,有一点肯定,扎哈身上所带来的能力可以让弗格森继续他长期以来所看重的边翼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