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曼联主帅弗格森:永不打无准备之仗

曼联主帅弗格森:永不打无准备之仗

弗格森表示,何时离开曼联由他自己做主。

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他成功的“秘笈”就是“不打无准备之仗”。

弗格森轻描淡写地将他统帅的曼联在九十年代初取得的辉煌,称之为“像坐过山车般的成功”。 他毫无掩饰地表示,那个时代曼联的劲敌一直是利物浦、和阿森纳,而他当时执掌曼联帅印的首要工作,是要“有准备地应对挑战”。

弗格森很直白地形容同城对手曼城“很危险”。他严肃地说,他受到曼联球迷的启发,多年前在争夺英超冠军的征途上,他们分别和阿森纳、切尔西“短兵相接”。

弗格森说,现在曼城“崛起了”,“我们要承认、并面对事实,没必要逃避”。

弗格森说:“曼联这家俱乐部在历史上,从来就不缺少挑战。”

他指出,只要曼联球员“不断地踢出高品质的球”,“任何挑战都不算什么”。

英国足球业界经常觊觎弗格森从“前冠军球队”以折扣价格购买王牌球员,并拿前枪手球员范佩西加盟红魔说事儿。

弗格森干脆地说:“根本不是什么蓄谋已久,在足球联赛里,事情根本不可能按照你的计划走。”

在指出率领曼联征战英超是“每周都需要筹划”后,弗格森说转会范佩西“是件好事,但谈了很长时间”。

他透露说,就转会范佩西,他曾和温格“商讨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他还透露,他和温格之间,从来也没有就范佩西愿意离开阿森纳“有任何分歧”,最终“谈判让双方都满意”。

弗格森说:“现在阿森纳和曼联两方在范佩西转会后都很满意,这才是最重要的。”

弗格森评价他的这名“最佳射手”时说,范佩西“熟悉联赛,技术绝佳”。

这名英超老教练干脆地表示,在执教曼联26年期间,他“从未缺席过每一次训练”,并且“寸步不离训练基地”。

他说:“我这个职业最重要的就是观察!”

弗格森说,多年来,曼联不仅在比赛阵容上、而且在青年队层面上“都有充裕的员工力量”。他说,这样曼联的青年队和一队就可以“轻松地互补”,“球队这方面的连贯性始终如一”。

在说到弗格森经常和英超其他主教练“斗心眼”时,弗格森说:“在英超里,你在应对成功的同时,也需要应对外界的猜测。”

他说:“在我的成功当中,也都围绕着很多无休止的猜测。”

不过,弗格森指出,这些有关他的传闻的故事,“肯定都被外界夸大了”。

弗格森表示,他通常对外界的猜测付之一笑。他笑着说:“说我是曾经是个造船厂工人的传闻是最典型的一个!我父亲、我兄弟确实在造船厂干过,但我比他们聪明多了。”

他说,就是因为联赛太白热化,媒体和外界有巨大的关注度,所以“瞎编的故事也不可避免”。

弗格森拿穆里尼奥“开涮”。他笑着说这位熟知的好朋友:“不过我感觉穆里尼奥挺享受被外界炒作呀!”

弗格森说,这种爱玩心眼儿的性格,也是穆里尼奥个性中的一部分。

他说,他自己对外界的传言“从不感兴趣”。他说:“只要曼联能赢球,外界怎么拿我开涮都无所谓。”

弗格森坦言,他如此成功地做英超主教练的“秘笈”就在于“准备”!

他说,当他刚刚开始执教生涯时,他就想“一定要准备好,留在这个位置上”。

弗格森将“烧钱”重金购买海外大牌球员提升球队的做法,称作是“无稽之谈”。他说,这样做“没有任何好处”。

弗格森说,不管统帅的是海外大牌球员、还是不入流的球队,“不能做好准备就不可能谈及成功”!

在谈到离开老特拉福德时,弗格森肯定地说:“真的有朝一日我要走的话,这个决定肯定是由我自己来做出,这个毫无疑问!”

这位老帅说:“当人到了七十多岁的时候,健康状况谁也保证不了。”

弗格森不愿假设自己如果统帅球队数年没有奖杯进账的情景,他说:“这种事儿在我这儿根本不可能发生,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