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不能承受之输 志在必得之胜

不能承受之输 志在必得之胜

曼城在与切尔西的半决赛较量中更胜一筹。

本周日的足总杯半决赛对于曼城和切尔西来说都是关键之战,这个奖杯对两队的重要性非同一般。

上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和上个赛季的欧洲冠军在足总半决赛,输局是一场双方都无法承受的结果。

曼城本赛季蝉联英超冠军的可能变得渺茫,欧冠小组垫底,教练曼奇尼需要一个冠军头衔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另外一方,切尔西的过渡教练从一上任就受到球迷的嘘声,虽然他本人清楚在本赛季结束后他几乎不可能续约,但是如果夺冠就能让他受聘更名正言顺。

在击败曼联之后的曼城信心十足,这应该说是曼城取胜的好机会。曼城也没有让人失望,一度在比赛期间控制了场面,并以两球领先。

周中的欧罗巴,虽然蓝军晋级到半决赛,但是输球的结果对于本周末的成绩并无益处。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切尔西的球员也显示了斗志,并扳回一球。不过遗憾的是蓝军没有能够改变输球的局面,现在该队能够抱有希望的就只有欧罗巴欧联赛了。

说实话,曼奇尼和贝尼特斯身上的压力都非常大。但是相对而言,相对后者而言,输局给曼奇尼带来的代价会更大。

因此拿下了半决赛,曼奇尼心上的一块大石头就放了下来,因为他知道这场比赛的胜者在下个月的决赛中的对手是维冈 - 一个徘徊在降级区的球队。拿下了切尔西,几乎就等于拿下了足总杯。

不能承受之输 志在必得之胜

弗格森对于拿到三分如释重负。

近在咫尺

冠军头衔近在咫尺,可是又显得那么不可及。

曼城斯特双雄现在成为英超榜上的死对头,不只是因为两支球队是同城冤家,更大的原因是两队是冠军的争夺竞争对手。

上个赛季眼见到手的奖杯在最后一分钟被夺走,那个场景历历在目,曼联无法再次承受相同的命运。

周一从15分的优势降到12分,不只是简单的三分,而是显示出曼城不比曼联差,至少不是积分榜上所显示的差距。

在这种情况下,周日与斯托克的比赛结果对于红魔来说就格外显得重要。2-0的比分,虽然不算是大比分获胜,但是取得三分要远比胜球的优势更关键。

卡里克在比赛刚开始的的进球给曼联吃了定心丸。而下半场范佩西的点球,巩固了曼联的胜利。

战胜斯托克之后,在多战一场的情况下把优势扩大到15分。

虽然历史重演几乎不可能,但是在曼城的一个跟头却让红魔球员们心再次揪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