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莫耶斯即将就任曼联队新主帅

莫耶斯即将就任曼联队新主帅

现任埃弗顿主帅莫耶斯有望成为下一任曼联主帅。

弗格森放出退休重磅炸弹后,现任埃弗顿主帅莫耶斯有望接班爵爷,成为下一任曼联主帅。

71岁的弗格森在执教老特拉福德近27年后,于本周三宣布在赛季结束后退休。

同为苏格兰人的莫耶斯今年50岁,自2002年以来一直任命于古迪逊公园球场,他已经与“太妃糖”主席肯莱特在周三晚进行会谈。

肯莱特告诉天空体育:“毕竟,大卫(莫耶斯)的合同只有六周结束,他有权做决定,他为这家俱乐部做得太棒了。”

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一度是接替弗格森的候选人,目前看来莫耶斯将得到这份差事。

斯旺西主帅劳德鲁普则是接替莫耶斯的最大热门人选。

周四早上,莫耶斯在训练时告诉埃弗顿球员自己希望加盟曼联的决定。

肯莱特表示,莫耶斯仍会在周日的比赛执教“太妃糖”,而届时主场迎战西汉姆将成为莫耶斯的最后一次主场之战。

埃弗顿本赛季打入足总杯半决赛,目前英超排名第六,落后第五名热刺六分,不过以五分的优势力压同城死敌利物浦。

名人反应

不少足坛大腕儿都认为莫耶斯是弗格森的理想接班人。

前曼联队长斯蒂夫·布鲁斯表示:“他们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他得到这个职务我不奇怪,我相信他一定会很成功的。”

“他在埃弗顿没有太多财政支持,但是总能将球队舒舒服服地带进前十。”

前曼联助理教练麦克拉伦认为:“他是一个天生的赢家,在工作原则上和弗格森类似。他在埃弗顿也打造了自己的王朝。为了这个机会,他等了很多年,我希望他最终能得到。”

前英格兰兼埃弗顿队长莱因克尔表示任命莫耶斯“合情合理”,大家对他的期望值相当大。

这位“今日赛事”主持人说:“他非常受人尊敬,他会立刻得到球员尊敬,不过他跟随的脚印非常巨大。人们永远都会拿他跟一个取得不朽成就的人相比,相信他自己也非常清楚这一点。”

“下个赛季对于任何一位曼联主帅都异常艰难,如果成绩不好,球迷会让你知道,他们怀念弗格森。”

前曼联后卫加里·内维尔支也持莫耶斯继任弗格森。

“我不清楚他是否会被任命,但是我会相当欢迎。”

不过前英格兰名宿希勒却相信任命莫耶斯有很大的风险,因为主帅在埃弗顿执教的11年间没有拿过任何冠军。

“任何与莫耶斯共事过的人都知道他的人员管理和执教能力非常强”,希勒告诉BBC体育,“唯一一点质疑就是他在埃弗顿没有拿过任何冠军。不过任何人执教曼联都是一场豪赌,因为你要跟随的脚印实在是太大了。”

前曼联主帅多彻蒂对莫耶斯的任命表示“同情”“如果是莫耶斯,那么我恭喜他也同情他,你如何追随不可战胜的人?”

莫耶斯履历表

  • 效力于凯尔特人并在普莱斯顿挂靴,并在1995年2月至3月,他与租借来的贝克汉姆同场竞技。
  • 带领普莱斯顿打入英甲晋级附加赛决赛十个月之后,莫耶斯在2002年3月份从沃尔特·史密斯手中接过埃弗顿帅印。
  • 2002年八月,让鲁尼亮出英超处子秀,两年后以2000万英镑卖给曼联。
  • 带领埃弗顿在2005年打入英超前四,获得冠军杯入场券。
  • 打入2009年足总杯决赛,2:1负于切尔西,并在半决赛战胜曼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