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曼联新主帅莫耶斯执教荣耀

曼联新主帅莫耶斯执教荣耀

莫耶斯曾三次被评为英格兰足球联赛教练协会年度最佳教练。

现任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被曼联正式任命为新主帅,将在7月1日走马上任,履行6 年合同。

莫耶斯执教荣耀:

获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教练协会年度最佳教练(LMA Manager of the Year): 2002-03,2004-05,2008-09

率埃弗顿战绩一览表:

2002—03赛季,前半段曾一度稳定在前4名,然而赛季后半段发挥不佳,最后名列第7,这是俱乐部10年来的最好成绩,莫耶斯因此得到了英格兰足球教练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教练奖项。

2003—04赛季,埃弗顿状态低迷,38场联赛只取得9场胜仗,其中只取得1场作客胜利,仅能以球队史上最差的成绩(39分)位列第17名,最终成功保级。

2004-05赛季,莫耶斯将队中球星鲁尼以3000万英镑卖给曼联,但是即便如此,该赛季莫耶斯再次率队爆发,埃弗顿最终以联赛第4位完成赛季,获得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参赛资格,莫耶斯凭借此战绩再次获得英格兰足球教练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教练奖项。

2005-06赛季,埃弗顿在欧冠资格赛输给了比利亚雷亚尔而无缘欧冠小组赛,在欧联杯也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赛季结束,埃弗顿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1位。

2006-07赛季,俱乐部最终获得联赛第6位,获得下赛季的欧战资格。

2007-08赛季,莫耶斯带领埃弗顿晋级欧联杯16强,在联赛中,以第5位的成绩,再次取得欧战资格。

2008-09赛季,埃弗顿最终位列积分榜第5名,再次获得欧战资格;同时,打入了足总杯决赛,但被切尔西1:2逆转,获得亚军。莫耶斯凭借该赛季的成绩第三次赢得英格兰足球教练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教练奖项。

2009-10赛季,球队开局不顺,不过后半程发力,最终获得了联赛第8位。

2010-11赛季,埃弗顿开季低迷,赛季初6轮毫无胜迹,直到2010年10月2日才取得第一场胜利,凭借下半赛季的惊人表现,最终获得联赛第7位。

2011-12赛季,埃弗顿最终位列联赛第7位,自2004-05赛季之后,球队再次排在同城死敌利物浦之前。

其他亮点:

•效力于凯尔特人并在普莱斯顿挂靴;在1995年2月至3月,他与租借来的贝克汉姆同场竞技。

•带领普莱斯顿打入英甲晋级附加赛决赛十个月之后,他在2002年3月从沃尔特•史密斯手中接过埃弗顿帅印。

•2002年8月,让鲁尼亮出英超处子秀,两年后以2000万英镑卖给曼联。

•带领埃弗顿在2005年打入英超前四,获得冠军杯入场券。

•打入2009年足总杯决赛,2:1负于切尔西,并在半决赛战胜曼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