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穆里尼奥称特里“捧的不是金饭碗”

穆里尼奥称特里“捧的不是金饭碗”

特里曾在上赛季被主帅贝尼特斯从首发阵容拿下。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坚称,队长特里在球队里“捧的不是金饭碗”,想要确保一队位置、并续约,必须凭实力。

现年32岁的特里曾在穆里尼奥2004年到2007年执教斯坦福桥时效力麾下,目前与切尔西的合约还剩下一年。

穆里尼奥说:“他的位置并不保险,他也知道自己捧的不是金饭碗,这里面唯一保险的事儿是我们之间的友谊。但从足球专业上讲,任何人的位置都不保险。”

他说:“我知道特里是名优秀的球员,但他也必须像其他球员一样,拿自己的实力来说话。”

上次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特里就是队长,并见证了葡萄牙人带领蓝军夺取六座奖杯。但在上赛季贝尼特斯执教期间,特里首发的位置不保。现在,重返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相信,特里身上“还有料”。

穆里尼奥说:“我感觉特里还是有股子冲劲的,他也享受训练和在切尔西打比赛。”

他补充说:“特里的‘腕儿’摆在那儿了,他也有自己擅长的位置。单从体能上讲,特里需要刻苦训练,并且要努力避免受伤,因为伤病将导致球员的价值下跌。对我来讲,这就是我给特里的忠告。”

同时,葡萄牙人也自信能把5000万英镑买入的托雷斯的最佳状态调动出来。托雷斯自打2011年“天价”投奔切尔西后,就时不时陷入低谷。

穆里尼奥表示,他自信从球员角度上讲,他“很了解托雷斯”。他坚信,如果托雷斯在比赛里见缝插针时,他将展现自己最佳的一面。

他说:“我知道如何让球队达到最佳点,当然也知道如何把托雷斯调动到最好。我会帮助他,就像帮助其他球员一样。”

同时,切尔西门将切赫也表示,他并不担心施瓦泽的到来,会对他的首发位置产生影响。他说:“我身上的压力无时不在。”

这名也曾在穆里尼奥第一轮执教切尔西期间效力麾下的老将说:“我认为,现在这个节骨眼上,穆里尼奥最渴望夺冠,他会把这种渴望发挥到极致。”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