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英国警方将严惩网上足球流氓

英国警方将严惩网上足球流氓

1985年伯明翰对利兹的比赛期间爆发了英国足球史上最严重的骚乱之一。此类事件正在减少,但当局称不会轻敌。

英国警察向足球迷发出警告,在社交网站上欺辱球员或其他球迷的“足球流氓”将受到严惩。

以前受到观赛禁令的足球流氓仍将与2014巴西足球杯无缘。

禁令有效期三年;如果在今年赛季因流氓行径或其他违规行为被发禁止观赛令者将不得前往法国观看2016欧洲杯足球赛。

英国皇家检察署(CPS)和警察局长协会(ACPO)发表联合政策声明,详细列出了有关规定,说明当局将如何处置球赛赛场内外的暴力、骚乱、刑事破坏和欺辱行为。

警方面临的其他挑战包括球迷攻击球员,在比赛区域内燃放信号弹或焰花爆竹、喊歧视性口号等。

在社交媒体时代,网络流氓行为同样面临法律制裁,尤其是对同性恋的憎恨和欺凌、辱骂言行。

今年稍早,皇家检察署公布了针对网络足球流氓行径的规则。

在脸书、推特等社交网站上威胁动用暴力或破坏财产、袭击个人、违反法庭令等,都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CPS指出,幽默和冒犯行为之间有一条界线,越界者必将受处罚。

最新数据显示,2011-12年间,国际和国内足球比赛期间闹事被捕的案例减少了24%,有效观赛禁令共2750份,比前一年减少13%。

(编译:郱书/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