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红蓝大战赛后解析 切尔西紧贴曼联

红蓝大战赛后解析 切尔西紧贴曼联

切尔西是因为战术原因而瓦伦西亚的确承担过人传中的职责但是效果不佳,他的五次传球都没有队友接应。

萨维奇在他的BBC赛事专栏中为大家分析曼联周日主场0:0与切尔西握手言和的比赛。

这是莫耶斯英超联赛第一个重量级主场比赛。也许不少人会因为比赛结果而失望,但是穆里尼奥和莫耶斯应该不会。

双方的首要目标都是不输掉比赛,所以此役格局注定为下棋的对峙模式而不是一场精彩的互攻大战。

曼联为了拿下比赛踢得更卖力一些,然而中场缺乏质量传球欠火候。他们需要一名创造性的中场而切尔西肯定需要一位射手。

我们都知道穆里尼奥所期望的——他已经两次报价鲁尼,这位曼联前锋昨晚的表现最为出色,莫耶斯将其首发是个伟大的决定。

本轮比赛对攻击型的球员来说较为艰难,比如鲁尼的队友范佩西,效率并不高,而小胖的身影四处可见。他应该想向双方球迷证明自己的实力配得上首发。不论他在回撤还是在做球上面都表现的异常精彩,同时三次射门都在门框范围内。本轮比赛对于他来说是久违的最佳表现。

切尔西将许尔勒作为锋线单箭头,当然穆里尼奥或许更希望鲁尼顶在球场,这样可以创造出更大的威胁,甚至有希望拿下比赛。许尔勒踢得很卖力,但是拿球的时候并没有多大实质效果。

蓝军打的是防守反击,但由于锋线缺乏质量,所以前场收获不大。

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拿到一分有赖于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两名边后卫与中后卫卡希尔和特里保持紧贴而不是一味前攻。

科尔在下半场前突较多,不过大部分时间内都在履行自己的防守职责。另外像许尔勒和奥斯卡这样的前场球员有不少铲球和抢断,这正是穆里尼奥所要求的。

卡希尔和特里的速度问题没有明显暴露,这要得益于伊万和科尔对典型穆里尼奥式的战术执行。

穆帅在斯坦福桥的第一任期间赢得了大把奖杯,而当时他们的观赏性并不强,昨天的比赛也同样如此。切尔西夺冠连连是因为他们拥有的球员质量使其在迎战某些球队时可以流畅进攻,而对阵另外球队时又可以保持异常高效——正如他们在老特拉福德时所表现出来的一样。

寻求新面孔

曼联目前的阵容打实力较弱的英超球队没有问题,但是对阵切尔西这样的讲究战术纪律又有阵容实力的便会遇到苦难。

可见莫耶斯之所以一次次求购巴塞罗那的法布雷加斯是因为他们需要一名创造性的中场球员与以防守为主的卡里克搭档。

克莱维利简洁明朗,可传可控,但是面对如此叠峰对决的比赛,曼联所需的远不止如此。

他们需要一位能够制造更多机会的球员,一位能够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定夺胜负的关键棋子——克莱维利目前或许还达不到这一水准。

曼联在边路还需要一位过人能力强且传中精准的人。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没有这样的人物出现。切尔西是因为战术原因而瓦伦西亚的确承担过人传中的职责但是效果不佳,他的五次传球都没有队友接应。

吉格斯坐上替补席为鲁尼的首发提供了位置,而维尔贝克也被移到了左边,对他来说不甚公平,他本不是边锋的料。

他对阵切尔西时一次次尝试从左边切回中路,这就意味着曼联在左右两路皆无威胁。两军汇聚中路时,实力便相互抵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