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桑德兰胜德比欲改写赛季 托雷斯定胜负击败曼城

桑德兰胜德比欲改写赛季 托雷斯定胜负击败曼城

小将波里尼替补出场后便改写比分。

周日分别临近终场的两记破门分别让黑猫斗败喜鹊、切尔西击溃曼城。

从红军租借到桑德兰的前锋小将波里尼第84分钟打破德比双方僵持的平局,桑德兰不仅夺取抓人眼球的德比战胜利,也同时迎来了赛季以来的首场胜利。

不知道是否由于赛前球衣得到教皇的青睐使得“黑猫”有股子“仙气”,主场作战的桑德兰一上来就势不可挡,弗莱切更是五分钟后就截获约翰逊传球,并头球抢先改写比分。

在下半场被纽卡斯尔追平后,替补出场的波里尼临近终场前20码劲射,将这场“火药味儿极浓”的德比战锁定胜局。

终场哨声吹响时,主教练波耶特与黑猫球员们狂喜的心情与看台上桑德兰球迷的呼喊声交相辉映。

取得这场德比战胜利的意义目前对桑德兰非比寻常。除了继四月3-0狂胜后再次羞辱同城对手纽卡斯尔外,这场赛季首胜也让“黑猫”成功“跳出”降级区。

应该说,新上任的黑猫主帅波耶特利用纽卡斯尔主力球员克洛奇尼和泰勒无缘比赛之机,将“利齿”狠狠地“咬住了”纽卡斯尔问题不断的中后场。

这个战术开赛之后里见成效。弗莱切之所以能轻而易举地截球破门,就是抓住了约翰逊将球传给了纽卡斯尔“打酱油”的德米特。

在这场比赛里,桑德兰在成功实现战术意图后,对场上的同城对手纽卡斯尔一直保持压制。

当比分被追平后,波耶特果断地将从利物浦租借来的小将波里尼发上场,这名意大利小将出场后立见成效,并攻入了锁定胜局的制胜球。

赛后,纽卡斯尔主教练帕度对BBC表示,他还是不理解为何“更强一些”的喜鹊,居然没能斗败黑猫。

帕度说:“我们虽然很失望,但只能愿赌服输。”

桑德兰主教练波耶特在赛后接受BBC连线访问时豪情万丈。他表示,桑德兰将改写赛季。

波耶特在形容自己上任后经历的首场德比时说:“我可以狠狠地松一口气,并为球迷和球员们感到高兴。这一天太不同凡响了!”

这位黑猫主帅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的窘境,我们必须要在这场德比战里取胜。能在平局情况下打破僵局获胜,是这场比赛大写的一笔。”

波耶特分析说,桑德兰球员们在这场比赛里都抱着“拼了”的劲头,但在出现平局后,他做出决定,并冒险换下主力球员,将波里尼替补出场。他说:“到了这个节骨眼,我们要改变套路,让场上热情再度启动起来。”

波耶特说:“虽然以后比赛的胜负难以估计,但这场德比胜利无疑将帮助我们改写赛季。”

赛季前还怀疑在穆里尼奥帐下前途未卜的托雷斯,在此次与曼城豪门对决的硬仗里成为“终结者”。他在平局后临近终场的制胜球,让曼城铩羽而归。

虽然阿奎罗追平比分的进球堪称精彩,但曼城门将哈特与后防队友那斯塔西奇的沟通障碍让西班牙人抓个正着。

截断维伦的长传本来让那斯塔西奇恰到好处,但误读门将哈特并把球顶过,让托雷斯见缝插针般地将球送入网底。

队长孔帕尼的缺席并未影响曼城控制住这场客场比赛。作为前锋线上唯一的“杀手”,阿奎罗时时刻刻在切尔西后防球员的围追堵截中。但阿根廷人在破门时展示精湛技艺时,切尔西门将切赫似乎奈何不得。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