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扩大贫困生上大学“要从小培养”

扩大贫困生上大学“要从小培养”

英国大学要激发小学生上大学的志向。

为了让更多不同背景的人上大学,最早要从小学生开始培养。

英国公平入学办公室(Office for Fair Access, Offa)要求各英国大学,扩大入学工作最小要从七岁小孩开始。

该组织表示,大学如果要收取高额学费,就必须“激发儿童上大学的志向”。

公平入学办公室负责人埃伯顿(Les Ebdon)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长期计划,从更小的年纪就开始。”

“品尝大学滋味”

公平入学办公室公布了2014至2015学年度的扩大入学指导原则,内容规划出各家大学该如何吸引贫困学生入学,如果没有做到,大学就不能收取超过基本定价以上的学费。

最新的扩大入学指导原则首次规定大学必须有“长期培育未来学生”的活动,大学必须展示他们是如何培养七岁以上的孩子激发他们上大学的志向。

具体做法可能包括安排小学生到大学校园参观导览,让他们“品尝大学滋味”,或是安排项目发展小学生对个别科目的兴趣。

艾伯顿说,英国大学大多数培养未来学生的工作都是针对青少年,而青少年可能已经有计划要上大学。

他希望英国大学吸引更多可能没有考虑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他说这意味着培养未来学生的工作要更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