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英国大学热门专业

留学问答:英国大学热门专业

从UCAS的申请人数资料看英国大学的热门专业。

问:我有计划未来到英国读大学,但还没选定读什么专业,想请问一下英国大学哪些专业最热门,最受欢迎?

答:英国大学的热门专业每年都有些许变化,大致上医学、商学管理、生物科学是大热门。

英国大学及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目前为止有关热门专业最完整的资料是2011学年度的入学统计。

根据UCAS的官方数据,2011年英国大学最热门专业类别排行如下:(括弧内数字为当年申请人数)

  1. 医学相关科目(95,560)
  2. 创造艺术及设计(75,977)
  3. 商学管理(75,756)
  4. 社会研究(55,396)
  5. 生物科学(48,165)
  6. 数学(33,407)
  7. 工程(31,202)
  8. 法律(27,074)
  9. 医学及牙医学(25,068)
  10. 教育(23,631)
  11. 物理科学(20,672)

以上排名是按照UCAS的专业科目分类,有些类别涵盖极为广泛,例如社会研究下面包括许多专业科目,医学也分门别类成为两个大类,否则加起来排名就会更高。

从这个热门专业来看,读医是不分中外,莘莘学子一致向往的志向,其他如商学管理,法律也一直是英国大学的热门专业。

生物科学、数学、工程和物理等“硬技术”也是英国大学的热门专业,这方面显示英国仍然相当重视理工科教育。

比较特别的是在英国,读创造艺术及设计、社会研究和教育的也大有人在,这方面显示英国社会各方面发展比较平衡,不论从事各行各业都有发展空间。

2013年最新趋势

英国《每日电讯报》按照该报的大学课程搜寻资料分析总结出2013年申请大学的热门趋势,10大最热门、被搜寻次数最高的课程如下:

  1. 心理学
  2. 护理学
  3. 商学管理
  4. 医学
  5. 经济
  6. 法律
  7. 英语
  8. 信息科技和计算机科学
  9. 数学
  10. 生物科学

和UCAS热门专业类别排名不同,这个排名的分类比较细,有些几乎就是本科专业的课程名称。

护理学高居热门专业排行第二名,是因为英国卫生大臣宣布自2013年起,所有的新的护士都必须具备大学本科学位,因此护理学一下子成为大学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