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特殊学校助无家可归者重拾自信

特殊学校助无家可归者重拾自信

无家可归者在社会上普遍受到忽视。

专门帮助伦敦街头无家可归者上学的“重生学院”一推出就吸引数百人报名。

“重生学院”(Recovery College)是圣芒戈(St Mungo's)慈善组织在伦敦南岸萨瑟克区(Southwark)设立的非正规学校,为伦敦的无家可归者提供能够改善实用技能和重建自信心的课程。

这是英国第一所类似这样的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没有任何入学要求,学生协助设计规划课程。

课程包括识字和读写能力,还有音乐,这些课程能提高自尊心,还有教导如何在街头谋生的技能,如何花小钱填饱肚子,急救护理,有关滥用药物的警告等内容。

实用技能

这些课程内容也都在自愿工作者的能力范围之内,例如市政厅音乐学校就协助教他们唱歌。

圣芒戈慈善组织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地区照顾无家可归者,每天晚上安置多达1,700人,提供他们一个仅能栖身的收容所。

但是从新的学校受到欢迎的程度看来,无家可归者需要的可能并不只是暂时的收容所,而是能帮助他们重新展开人生的培训学校。

这所学校在去年秋天开课,一下子就吸引数百人报名,现在第二学期刚开始,有60个课程395名学生。

最受欢迎的课程是如何提高自信心和培养自尊感,这显示了无家可归者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受到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