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议员联名公开信力挺国际学生

英议员联名公开信力挺国际学生

英国政府要将净移民人数控制在10万以下。

英国多位重量级议员联名呼吁首相将国际学生排除在净移民统计数字之外。

英国上下议院五个委员会主席联名公开信,呼吁卡梅伦不要将国际学生纳入移民统计数字内。

议员公开信说,鼓励国际学生到英国留学将“刺激经济成长,保障大学城就业,并增加出口产值。”

“不止如此,来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还和英国建立一辈子的关系,为英国未来开拓在新兴市场的商业机会奠定基础,还有助于英国实现外交政策的目标。”

降低净移民

签署联名公开信的议员包括下议院商业革新技术委员会主席贝利(Adrian Bailey)、内政事务委员会主席瓦茲(Keith Vaz)、公共帳戶委員會主席霍奇(Margaret Hodge),以及上议院中立议员汉内勋爵(Lord Hannay)和克莱布斯勋爵(Lord Krebs)。

为了降低净移民人数,英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新措施严查假冒留学生,包括对特定国家的学生签证申请者实施面谈,禁止500多家学院招收欧盟以外的留学生。

英国大学对政府措施提出批评,宣称这些措施使得大量真正的留学生选择其他国家留学。

但英国大学及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申请英国大学的欧盟以外留学生人数自去年9月至今已有45,320人,增加了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