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申请人数小幅回升

英国大学申请人数小幅回升

虽然申请人数比去年多,但仍然比2011和2010年要少。

最新的英国大学申请资料显示,今年申请大学的人数比去年多,但尚未恢复学费涨价之前的人数。

英国大学及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公布1月15日以前的申请人数,申请大学本科课程的英国本国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8%。

如果包括海外学生申请人数在内,今年到1月中以前申请人数总共增加3.5%。

此前按照去年12月中旬为止的申请数据显示,和2012学年度相比,今年的申请人数减少6.3%。

小幅回升

但是经过圣诞和新年假期之后,到了今年1月15日为止的申请人数比去年度有所回升。

英国大学学费自2012学年度开始涨价,最高涨到每年9,000英镑,导致去年的申请人数大幅度下跌。

虽然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大学申请人数小幅回升,但目前还不清楚学费涨价对大学申请人数的长期效应。

最新的申请人数显示,学费涨价导致的申请人数下降的现象已经停止,但似乎还没有恢复成长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