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布鲁内尔校园的农历新年

留学日记:布鲁内尔校园的农历新年

作为Brunel中国学联文体部的一名成员,笔者有幸担任今年Brunel华人春晚的导演。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远离家乡和亲人的中国留学生而言,每年的春节都是一座成长的里程碑。

在海外,除了少数有幸回家过年的人,更多华人总会想方设法庆祝新年,以求从春节的喜庆中慰藉思乡之苦。

蛇年,我的第一个海外春节就在伦敦布鲁内尔(Brunel) 的校园里拉开了序幕。

作为Brunel中国学联文体部的一名成员,我有幸担任今年Brunel华人春晚的导演。春晚是每年Brunel大学中国留学生的重头戏,从参与策划到Brunel春晚的正式举行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每个人仿佛都背负着一种异国暖心的使命。

确定节目单,编排表演内容,落实节目细节,融合传统文化,带入娱乐气息,安排台前幕后,工作就这样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每个参与者似乎都对此倾注着一股归属凝聚力。

2月11日下午四点,我们所有演职人员早早来到晚会现场进行最后的彩排,与此同时,我对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监督和再确认,以确保晚会的顺利进行,因为我知道,这样一个华人春晚对于我们的意义。

随着演出时间的临近,嘉宾和观众陆续来到晚会的现场,这其中除了中国学联的部分领导代表和中国留学生外,也不乏一些外国的同学,对于满眼喜庆的中国红和传统的中国民族服饰,他们似乎沉醉其中,乐此不疲的交谈和询问着。

晚上7点15分,2013年Brunel蛇年春晚正式开始。行云流水般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仿佛将中外观众带回到河南嵩山少林寺,一段传统的中国古典扇子舞,引得外国学生不禁模仿起来,相信他们也一定被这优雅的中国美所震撼。

2012年国内各大网络流行用语,更是成了主持人信手拈来的包袱,引起台下观众一阵哄笑和掌声。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还穿插了喜庆十足的娱乐互动游戏,外国同学也被游戏的搞笑氛围所感染,他们积极踊跃参与,他们好奇的眼神和可爱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正是笑声成为了晚会的主题,从而排解了大家异国的思乡情。

Brunel华人春晚,在一片欢乐中结束了,但它带给我们的温暖却一直没有冷却。尽管它无法与央视春晚相媲美,但是对于我们留学生而言,它是一种慰藉、一种感动、一种经历,一种力量,它让我们在离家万里的英国,感受着“家”这片土地的温暖和幸福。

新的一年,寄语给所有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孤独是一种经历,承受孤独是一种成长,发现温暖是一种感恩。时间是一个首尾相接的圆,春节意味着辞旧迎新,对未来祈祷,愿我们生活充满期待和幸福。

特别的新年,特别的开心。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