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申请人数保密以防“供需失调”

大学申请人数保密以防“供需失调”

申请今年上大学的学生,无法得知各大学的申请人数。

英国学生选择大学,各项信息公开透明,但唯独大学所收到的申请人数不公开。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公开各大学的授课时数,就业率,学生满意度等资料,但如果一所大学申请人数连续两年减少,申请学生事先无法得知。

UCAS今年首次不公开各家大学所收到的申请人数资料,今年1月15日公布2013学年度申请统计的时候,就不包括这项资料。

UCAS表示,不公开各大学申请人数资料,是为了防止学费涨价后各大学提供的名额与申请学生之间产生“供需失调”。

“市场效应”

UCAS首席执行官库克(Mary Curnock Cook)表示,“我们觉得在申请日程仍在继续进行当中,不公布各高教机构的申请人数资料。”

“我们担心这些资料会被各大学和申请学生过度解读,导致一些我们不希望见到的市场效应。”

但是一些大学校长表示,部分高教机构在去年学费涨价后申请人数大幅减少,这些大学不希望申请学生知道他们大学连续两年申请人数减少。

一名校长表示,“如果去年你们的申请人数下降15%,今年也一样,你们的大学就非常危险,如果这个公开信息,谁还会要申请你们的大学呢?”

注册人数

虽然没有申请人数的资料,但是从今年一月公布的2012学年度各大学注册学生人数也可以看出一些惊人的变化。

受到海外招生执照被吊销的影响,伦敦都会大学注册学生人数比前一年减少了43%,是注册学生人数减少最多的大学。

博尔顿大学、格林尼治大学、利兹都会大学和东伦敦大学的注册学生人数也分别减少了25%至2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