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百名专家联名批评新教育大纲

英百名专家联名批评新教育大纲

教育大臣高夫推出的新教育大纲被一些专家批评为“太狭窄”,无助于培养思考能力。

英国一百名教育专家发表公开信,批评教育大臣高夫(Michael Gove)推出的新教育大纲,称这个大纲将“严重损害教育标准”。

这些学者联名在《独立报》上发表的公开信说,英格兰的新教育大纲就是“数不清的拼写清单、事实清单和规则定律清单”。

他们批评说,这份教育大纲失之“狭窄”,不能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

教育部则辩解说,这份大纲是在对世界上最成功的教育系统进行了“仔细分析”之后订出来的。

对高夫的这一学术层面的批评信发表前两天,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两大教师工会宣布今夏开始将轮番罢工,包括圣诞节前一次全国教师大罢工,抗议政府在解决教师工资、退休金、工作量和绩效评估等方面的改革措施。

在公开信上签名的包括一些知名大学教授在内的教育专家。

死记硬背

他们说,根据高夫推出的教育大纲,英语、数学和科学三大科目中,学生要死记硬背大量知识,而这种“填鸭”式的教育并不能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包括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理解的能力和创造力。

他们在信中指出,对教育大纲的修改,尤其是其中大量具体规定和指示,体现了对教师的严重不信任。

信中指出,教育大臣已经多次无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不过,教育部发言人说,信中对知识和技能的区分是个伪命题;新教育大纲实际上在教学计划和授课方面给了学校更多,而不是更少的自由。

教育部表示,正在改革的考试制度将考核原来被忽视的深度认识能力,比如数学应用题的解答和扩展式写作能力,而这些能力必须有扎实的基础。

影子教育大臣史蒂芬·特威格(Stephen Twigg)表示,要保证年轻人具备能够进入现代社会职场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而回到过时的、狭窄的教育大纲的做法将损害英国的经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