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英四成大学贷款将付诸东流

调查:英四成大学贷款将付诸东流

英国大学校长们发出警告,称至少40%的学生贷款将不会被偿还,给英国财政留下十亿英镑的缺口。

英国大学校长们发出警告,称至少40%的学生贷款将不会被偿还,给英国财政留下10亿英镑的缺口。

他们建议设立新的走读生“学费贷款”,降低政府的学生贷款债务总额。

英国政府部长们原来估计,按照现行规定,学生贷款中大约三分之一不可能收回,因为贷款发放30年后如果没有偿还,就按规定勾销。

但据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ublic Policy Research)最新公布的报告,“付诸东流”的学生贷款比例将接近40%,使得现行制度“难以为继”。

文凭贬值

这份报告发表前几天,另一项研究显示过去20年里,由于上大学的人数骤增,英国大学文凭的价值,即大学毕业生的工资与只有高中毕业学历者的工资差别,缩水近三分之一。

IPPR周一(5月27日)公布的报告建议采取若干大幅度改革,增强大学拨款系统的可持续性。

其中一项改革建议是为走读生和兼职学生提供一年5000镑的“学费贷款”,即学生住在家里,申请的贷款中不包括住宿和生活费。这样可以降低政府提供的贷款总额,人均节省10,000镑。

现在大学生全额学生贷款可包括最多一年9千镑的学费和食宿开支;毕业后收入达到年薪21,000镑时开始还贷;30年后未偿还部分贷款被注销。

英国政府原来估算,这部分“注销债务”到2047年将触峰顶,达到近1910亿英镑。从那以后,财政部将可通过偿贷款来逐渐降低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