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格拉斯哥大学金融专业

留学问答:格拉斯哥大学金融专业

格拉斯哥大学历史悠久

问:想到格拉斯哥大学学习,将来想在金融界工作,比如,做股票经纪人,选什么专业比较好?

答: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位于苏格兰重要城市格拉斯哥,是英语国家第四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451年。

格拉斯哥大学的历史仅次于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和同在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该校是英国重要大学之一,在教学与研究方面都颇有建树,也是著名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高校联盟成员之一。

格拉斯哥大学在权威教育研究机构QS的2012/2013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列第54名,在全英国排名第9。

英国大学的金融专业获得很多中国学生的青睐,每年有很多人投身这个行业。

格拉斯哥大学的金融类专业在大学指南大全2014(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14)的金融类专业排名中位列第6。

想做股票经纪人(stock broker)的话, 可以考虑的专业有:金融(finance)、 会计(accounting)、经济(economics)等等,要看具体专业的课程设置。

需要了解的内容包括投资( investments)、投资管理(investment management),金融市场和机构(financial Markets and Institutions)、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等等。

格拉斯哥大学的一年制国际银行与金融硕士课程(MSc International Banking & Finance)受到一定程度的欢迎。

建议你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多方考虑,不要局限自己,因为很多相关专业是有互通性的。

(责编:铃兰)

读者如果有英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向我们提问。请用以下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