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学生开销提供83万多就业机会”

“学生开销提供83万多就业机会”

报告还说,向高等教育每投入一镑钱,英国经济就能受益三镑钱。

英国经济智囊团“新经济基金会”(New Economics Foundation)的咨询分支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学生给英国经济带来的直接价值为800亿英磅。

这项由全英学联委托的调查题为:“大学生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调查报告在周三(25日)发表。

报告说,大学生直接支撑着43万个工作,并创造将近83万4千个就业机会,占英国经济领域所有就业机会的大约2.8%。

报告还说,苏格兰对高等教育的依赖更强,有10万9千个工作或3.8%的职位与学生消费有关。

该研究还凸显了伯明翰大学为伯明翰市创造了四亿六千万英镑的额外收入,占英格兰中西部经济的0.5%。

在该地区,大学生支撑着将近一万两千个工作,其中3000多个工作与学生消费有直接关系。

学生价值

全英学联主席托尼·皮尔斯(Toni Pearce)说:“现在该是承认学生生活在一个社区里的价值的时候了。”

报告还说,英国经济从高等教育中的收益是3:1。也就是说,向高等教育每投入一镑钱,英国经济就能受益三镑钱。

报告还利用经合组织OECD提供的数据计算出,英国本土的每一个学生平均可以得到近25,000英镑的政府资助。如果他们选择工作而不是读书的话,他们会给政府创造大约16,250英镑的税收。

但是,大学毕业生支付的额外税收达到110,230英镑,而政府向毕业生支付的较低的失业救济给纳税人节省了将近5000英镑。

皮尔斯说,“这份报告显示了大学生给地方和国家经济带来的实际好处以及他们对巨大的就业数字的支持。”

撰写这份研究报告的目的就是凸显在全国许多地区减少大学生人数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尤其是那些英国最潦倒的地区。

“新经济基金会” 咨询机构的负责人兰德尔斯(Graham Randles)说:“在那些每年新生入学都能刺激当地经济的地区,学生对经济的影响尤其重要。特别是在那些欠发达地区,学生对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译/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