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News English> Hot Word> Politics Hot Word  
 





 
“首航”怎么说?
[ 2007-12-04 10:27 ]

国内第四大航空公司大新华航空经过四年时间筹备终于在11月底正式起航,首个运营航班首飞北京至大连航线。那么,“首航”怎么说呢?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new airline'smaiden flight leaves Beijing for Dalian. The carrier is expected to be a new platform for HNA to raise funds for further expansion.

新航线的首个运营航班是北京—大连航线。新航线的成立将是海南航空公司进一步筹措资金扩张运营规模的重要步骤。

这里,“maiden flight” 即表示“首航”或者叫做“处女航”,maiden 本意表示“处女的,未婚的,没有经验的”,这里表示“初次的,首次的”,“处女航”还可以说“maiden voyage”。

注:大新华航空公司是由海南航空收购新华航空公司(简称小新华)后经过重组改制成立的控股子公司。

(英语点津Celene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最新研究:性格决定外表
  美培育出抗癌老鼠 能抵抗各种癌症
  AC米兰球星卡卡荣膺2007年“金球奖”
  “水传播疾病”怎么说?
  女士圣诞忙购物 老公可送“托管所”

论坛热贴

     
  旁听会议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用英语"房产证"怎么说?
  “女强人”怎么说?
  “好吃狗”英语怎么说?
  Easy Ways to Exit Awkward Situ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