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Business Hot Word  
 





  Lag behind: 落在后面
[ 2004-09-07 08:39 ]

Lag behind

9月3日,全球传媒巨头《福布斯》杂志中文版首次推出了“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上榜前10名分别是杭州、宁波、大连、上海、温州、北京、苏州、无锡、绍兴和深圳,而广州名列第14位。新华社报道如下:Which is the most vibrant business city in China? Forbes Magazine has for the first time answered the question by releasing a 2004 mainland's best business city ranking, and surprisingly Beijing and Shanghai lag behind in Forbes' list. Lag behind表示“落在后面”,例如:Let not a single classmate lag behind.(不要让一个同学掉队。)Lag一词含义丰富,名词lag有“落后,迟延”的意思,还表示“犯人,前科犯,长期徒刑,流放期”。

据《福布斯》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调查的对象包括中国内地的660个城市,后筛选2002年GDP超过100亿元的191个城市为最终调查对象。排行榜的最佳商业城市排行评判标准包括劳动力素质指数、高级人才指数、市场规模指数、市场潜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和私营活力指数等几个方面,经综合考评最终排出前100名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