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Business Hot Word  
 





  money broker: 货币经纪人
[ 2005-11-21 10:47 ]

为配合《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的实施,银监会于11月18日颁布了《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细则》的主要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关于货币经纪公司机构、人员市场准入方面的具体监管要求;二是关于金融监管方面的规定。

报道中有这样一句话:China's banking regulator on Friday published detailed rules for the implementation of provisions to manage money brokers.

Broker表示 “经纪人”,即在特殊行业中对代理本人从事相关交易和处理有关事务的受托人习惯称谓。比如证券、期货、保险、信贷等行业的代理人都称为经纪人;这些受托人大多需要具备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专业人员,且受到特殊行业规则的约束。

报道中的money broker指的是“货币经纪人”,即在货币经纪公司(money brokerage company)从事货币交易代理业务的人。此外,还有stock broker(证券经纪人)、insurance broker(保险经纪人)、investment broker(投资经纪人)等等。

(中国日报网站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