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Politics Hot Word  
 





  real estate: 房地产

房价不断攀升一直是这几年的热点话题。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近有一个好消息。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说,中国政府今年将继续监管房地产发展中的土地供给问题,并许诺转移更多的土地资源用于建设适合低收入家庭购买的经济适用房。

请看相关报道:The government will continue to regulate land supply for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this year but promised to transfer more to construct economical housing for low-income families, said a cabinet official.

Real estate是"房地产、房地产所有权"的意思,和"realty"同义,其中的"estate"是"产业、所有权"的意思。在这个词组中,"real"不是我们通常熟悉的"真的、真实的"意思,而是"不动产"的意思,是"real"比较正式或法律方面的用法。

相关的,房地产经纪人就是real estate agent,或者 estate agent,realtor。



(中国日报网站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