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 2006-04-03 14:38 ]

  歌手简介

在新西兰清秀如画的基督城,具有哥特式风格的“大教堂”被认为是这座“花园城市”的精神地标。或许,正是由于大教堂独有的情韵,才孕育了这位超凡脱俗的少女、赐予了她水晶质感的歌喉。继莎拉·布莱曼之后,“跨界”歌坛迎来又一位天使级歌后--Hayley Westenra(海莉·韦斯顿)……

现年18岁的海莉出生于新西兰一个音乐世家,6岁时父母发现了她的音乐天赋,海莉自此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首学小提琴,后又涉足钢琴、手风琴,甚至音乐剧表演。清亮无瑕的绝美嗓音以及纯净无压的自然唱腔,让她小小年纪即刻吸引许多音乐家的关注,并从南半球的冠军歌手一跃成为国际歌坛最受瞩目的闪亮新星。

2003年,年仅15岁的海莉推出首张个人专辑《Pure》(《纯净》),《pure》售出超过200万张,成为新西兰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专辑。2005年8月,她的第二张专辑《Odyssey》(《长途漂泊》,又名《奇幻历险》)问世,这张专辑,海莉在保持原有水晶质感的基础上,演唱技巧更为丰满和圆滑。

相比上一张专辑,《odyssey》的选材更为丰富多变,其中翻唱有恩雅的魔戒主题曲“May it be”(《但愿》)、莎拉·布莱曼的“What you never know”(《你从未知道的事》)、神秘园的“Prayer”(《祈祷》),以及她与世界重量级古典男高音波伽利合唱的“Dell'Amore Non Si Sa”(《不解风情》)。歌曲“My heart belongs to you”是本专辑的最后一支曲目,被认为是海莉“跨界音乐”演唱中流行风味最浓的保留单曲,描述一位少女挚诚炽热的情感却又流溢着古典范畴的纯净和清冽。

这里简单介绍两个名词:Crossover(跨界音乐)和Odyssey(《长途漂泊》)。

到目前为止,跨界音乐的定义还不甚清晰,就形式而言大多为古典与流行的互相串联:如用流行音乐的表现方法演绎古典音乐,或用古典音乐的表现方法演绎流行,或自创一些融合古典与流行乐调的曲子,我们之前谈过的Enya(恩雅)其曲风就属于第三种情况,而另一大放异彩的跨界典范则是大家较为熟悉的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莱曼),在器乐演奏中我们上期刚刚感受过的“神秘园”也属于跨界音乐的一个分支。不难看出,跨界音乐融贯古今,比起流行音乐更内敛,较之古典音乐又更为活泼。

专辑《Odyssey》取自希腊史诗英雄人物“奥德赛”,奥德赛自特洛伊战争败阵后,带领部下历经10年航海返乡,航行过程中见识了千奇百怪的人间奇景,也经历了重重考验才安然度过危机回到妻儿身边,后“Odyssey”被引申为“长期漂泊或经历漫长思想探索历程”的代名词。对海莉而言,由第一张专辑到第二张的过渡亦是非常珍贵的心理历程,对于未来则是漫长的期待,因此新专辑被命名为《Odyssey》(《长途漂泊》)。

我们已在论坛Easy English中向您提供了这张专辑的链接,如果喜欢,不妨轻敲键盘写下您的感受,大家一起分享。

  本网小评

常说女儿心是用水做的,晶莹剔透、毫无保留,也只有女儿心才会对初涉人世的第一份挚爱无所顾忌,坦荡直露而无造作之嫌、细腻柔肠却又不失磅礴之气 --“守住我的心房,所有的秘密只愿与你分享;爱你,是永不放弃的信仰,心,为爱而生,为你而跃,为你而舞”。滑过情窦初开的年代,或许,心中的“秘密”将不再被视为心之珍宝;走过为爱而炽的岁月,或许,极致的言语也不会再轻易言吐……

很自然的,会联想到恩雅那首娓娓道来的《永恒之花》不同的意境,不同的风格,甚至是不同的年龄演绎,所以,我们无法简单的界定和比较哪种爱更为伟大、更令人神往。但是,只要您曾经拥有过,在某个寂静的夜晚就让音乐和您一起回首、一起品味,那时,两种爱留给您的该是同样持久的感动吧……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Page: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