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ffice English  
 





  考官面试:重要的第一印象
[ 2006-04-26 10:25 ]

大家都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 老美是很讲效益的,但和人第一次见面时,他们往往会先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这叫做"Breaking the ice(establish a rapport )"。求职面试的时候他们也是一样,一见面通常都会问:

How are you today?
Did you have any trouble finding this place?
How did you get here?

是不是为面试官友好的问话和语调感到吃惊了?其实他们只是想让你放松一下,让面试在一个轻松的气氛中开始,所以你也只需客套的回答一下就可以,例如"Fine, thank you."之类。

面试时最重要的部分是谈你的experience and qualifications。qualification包括你所受过的教育和培训,而experience就是你曾经做过的、与你要申请的工作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工作经历。

对于换工作跳槽的人来说,教育都是发生在过去的事情,所以记住要用过去时态来讲。例如:
I attended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from 1992 to 1996.
I graduated with a degree in social science.

如果你目前还是个学生,那么就应该用现在时来谈。例如:
I am currently study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and will graduate with a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 in this fall.
I am studying English at City College of New York.

当谈你受的教育时,可别忘了提起你参加过的培训、得过的证书和选过的一些和这份工作有关的课程。例如你要应聘国际贸易类的工作就一定要提correspondence courses, BEC Certificate等等。

如果你的工作要求你用英语沟通的话,你还得特别提到你英语的娴熟程度或告诉对方你是如何在这方面做努力的。同样对于使用其他语言的工作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