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Business Hot Word  
 





 
什么是IPO?
[ 2006-05-19 10:00 ]

5月18日,随着中国银行“首次公开招股集资”序幕的拉开,IPO不啻为近日媒体的又一热门话题。有个疑问,究竟什么是IPO?

请看有关IPO的相应英文解释:IPO is an acronym for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It is the first sale of a corporation's common shares to public investors. The main purpose of an IPO is to raise capital for the corporation.

IPO由Initial Public Offering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拼而成,可翻译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指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出售给公众,通常为“普通股”。

在词组Initial Public Offering中,值得一提的是offering一词,它在这里是商业术语,指securities(证券)或stock(股票)的发行。在商业词汇中,offer可以做动词“出价、报盘”,也可以做名词“报盘价”,例如:An offer, even if it is irrevocable, is terminated when a rejection reaches the offer.(当报盘被拒绝后,即使这项报盘是不可撤销的,也会终止。)

另外,在《圣经》里,您可能会经常见到offering一词,这时,它被用来指代祭祀用的“祭品”。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聚焦戛纳:皮特、茱丽掀巨浪
  上班打私人电话?“三思而后行”!
  “假唱”惹倒彩
  印度:“黑”马王子也痴情
  《孔子》面向全球征集动漫形象

论坛热贴

     
  "去中国化"怎么翻译?
  礼仪小姐,是哪个词啊
  “户型”怎么说
  快快加入“净脸两周年特别活动”
  英语点津开博客,大家觉得怎么样?
  立此存照(4):上海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