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节日天天过
[ 2006-06-02 10:14 ]

刚刚过去了两个节日,端午节和六一节。有好吃的,有好玩的,商家还有促销,怎么样,过节的感觉不错吧?真希望天天都能过节啊!

节日同样“物以类聚”,性质不同,英文中的说法也就不一样。Day, festival和holiday都是节日,可它们的区别大着呢!

先从最常见的day说起,为特定人群设定的节日叫day,一般纪念或表达感情的色彩比较重。比如:
Teachers' Day, Mother's Day, Father's Day, Children's Day
这种节日一般不放假。如果愿意,你可以给过节的人送些小礼物。当然啦,Fool's Day 是另类,这种时候你可以拿别人开涮,被捉弄的人也不会跟你真的生气。

如果许多天不用上学或者上班,我们就叫它holiday,也算一种节日吧。比如:学生和老师的暑假(the summer holidays)、寒假(the winter holidays)。

最后我们来认识一下festival。它更强调具有传统意义的节日。在这样的节日里,人们会举行庆祝活动,享受节日的美好。尤其重要的是,即使是没有假放,上班一族也能从老板那里讨个红包或者拿到过节礼,所以,说festival是最有气氛的节日毫不为过。

比如: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端午节
the Spring Festival 春节
the Lantern Festival 元宵节
the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节
the Chongyang Festival 重阳节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