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Translation Tips > Word & Story  
 





 
chaperon: 女伴
[ 2006-07-21 08:30 ]

如果读过小仲马的《茶花女》,不知你是否记得Marguerite(玛格丽特)的女伴Prudence(普律当丝),chaperon(女伴)一词曾在英文版的《茶花女》里频繁出现。

chaperon最初来源于古法语,表示“鹰的羽冠”,后来逐渐衍生为“保护”。 受法语影响,英语 chaperon含有“伴护”的意思。在早期用法上,英语词 chaperon指贵族戴的“斗篷”或“风帽”;后来指在社交场合陪伴并保护一名未成婚少女的人,尤指年长妇女;现在,若形容未成年少女的“监护人”,也可以用chaperon来表示。

如果你要和男朋友出去度长假,又怕爸妈担心,可以让已婚的姐姐相陪做你的chaperon(女伴),当然,前提条件是大家都不觉得这种方法“老土”!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chaperon: 女伴
  Flea market: 跳蚤市场
  Sleep tight:(晚上) 睡个好觉!
  好用形容词选
  韦氏词典新增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