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有关“玩水”的英文表达
[ 2006-07-28 10:23 ]

夏天是玩水的好时节,可以游泳,可以冲浪,即使这些你都不会,泡在水里看看美女、享受清凉也是很惬意的事情。这次我们就来讲一些关于玩水的英文表达。

1. I need to take my bathing suit.
我要去拿我的游泳衣。

Bathing suit可不是浴袍,它就是指泳衣。大家常见的表示泳衣的词是swimming suit。也有人把泳衣说成 bath suit 或是 swim suit。

2. I'm turning into a prune.
我的手起皱纹了。

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吧! 在水里泡太久了,手上就会起皱纹,这个用英文要怎么说呢? I'm turning into a prune. 就可以了。

3. Do you know how to do the free style?
你会游自由泳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游泳有四式吧? 这四式的英文名字分别是 free style (自由泳), breast stroke (蛙泳),back stroke (仰泳) 和 butterfly (蝶泳)。

3. If you have a boat in summer, you are the man.
如果你夏天时能有艘船的话, 你就真正的男人!

在美国大家都有车,谁也不稀罕谁,这时有船的人才是真正的老大。这句话如果搬到国内的话,我想说成 If you have a car, you are the man. 或者 If you have a house, you are the man会更适合一点。

老美说 You are the man. 是指“你很厉害的意思”,这句话不但可以对男生说,也可以对女生说。 例如车子无法发动,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忽然有一个女生跳出来把车子给发动了,你也可以对她说Hey, you are the man!

4. Mossy, mossy
到处都是青苔。

青苔的英文叫 moss,如果地上长满了青苔,就可以用形容词 mossy 来形容。譬如去河边玩水,河床上长满了滑滑的青苔,你就可以说 Mossy, mossy。

5. Do you know how to skip stone?
你知不知道如何打水漂?

打水漂我想很多人小时候都玩过吧,就是把一块扁平的石头平平的丢出去,让它在水面上弹跳,谁的石头跳的次数最多,谁就赢了。还记得在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里,三上就是和永尾打水漂赢得和关口里美的交往机会的。“打水漂”在英文里就是 skip stone。还有另一种叫法是 skip water。它在英文里还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叫 ricochet,但是好像比较少人用。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酷毙了”怎么说
  如何婉拒求职申请
  如何婉拒订货
  如何婉拒客户的请求
  谢绝工作邀请典型会话